在美國哪些人適合辦理加拿大技術移民

發表:2005-01-05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911之後,美國移民局出於本土安全的需要,對美國綠卡和工作簽證申請人的背景審查越來越嚴格,文件的處理速度也變得越來越慢。這就使很多正在美國申請綠卡的高科技人士飽受煎熬。移民局調整身份申請(I485)的處理時間從2000年底最快的三個月,變成了現在的兩年以上。同時,移民局為了掌握申請人在交申請後六個月之內的工作情況,加強了對申請人與僱主的雇佣關係的調查。今年就陸陸續續有一些申請人因遞交申請後不幸失去工作而申請被拒。

同時自2002年以來,全美各地勞工卡的審批速度也顯著地減緩了步伐。在1999和2000年,一個RIR的申請只需三個月,而到了2001年後,一些地區RIR的申請卻需要等待一年多的時間,現在更需兩年以上。同時,由於面臨國內強大的政治壓力,美國勞工部對於勞工卡申批也變得越來越苛刻。在 2002年,勞工部拒絕申請的理由大部分還是因為僱主曾經有過裁員,而到了2003年,理由就變成是,即使僱主沒有裁員,只要是同行業的其它公司有過裁員,申請也會被拒絕。因此去年,勞工部就拒絕了很多高科技類職業的勞工卡申請。而且,勞工局還將一大批高科技公司如Cisco、Agilent等劃入「現階段不符合勞工卡申請」的名單,這一名單經勞工部隨時調整補充,造成很多家高科技公司根本就不能為員工申請勞工卡。

因此,在當前美國的政治和經濟形式下,可以很清楚地預見,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美國綠卡的申請速度和難度不會有太大的改觀,而且還有可能會變得越來越糟。因此,移民專家提醒在美工作學習的人士,應該及早為自己和全家的身份問題作周密的運籌和部署。與其到時候陷入困境,不如現在就開始為您和您的全家申請加拿大綠卡,作為您在美工作和生活的一個堅強的後盾。 況且,在新的加拿大移民法的規定下,您在申請到加拿大綠卡後,最長可以四年內不用去加拿大居住(登陸前約一年,登陸後三年),而可以繼續在美國工作或學習。因此,申請加拿大綠卡作backup是非常值得的。

那麼在美國哪些人適合辦理加拿大技術移民呢?

(1)H1B工作簽證持有者

他們一般在美國接受過高等教育,大部分人有PHD或者MASTER的學位,並且有在美國公司工作的經歷。因此他們在語言和北美適應能力方面有很大的優勢。

(2)L1工作簽證持有者

他們一般都是由海外跨國公司派駐美國工作,很多人都有高學歷,有豐富的北美工作經歷。他們很多人已經適應了北美的生活方式和工作環境,希望能留在北美有更大的發展。

(3)J-1訪問學者簽證持有者

他們話愣際峭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