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家鄉爆圈地醜聞

發表:2005-01-05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淅江奉化──2004年中國各處都鬧圈地醜聞,蔣介石家鄉浙江奉化也不例外。亞洲時報在線調查所得,奉化市一批村民的建房文件月前神秘失蹤;而一批懷疑非法興建的別墅卻得到了合法批文。有村民懷疑,有幹部將他們的建房批文私下以300多萬元賣了給發展商。一名基層幹部甚至承認:整本檔案批文說是遺失了,但後來沒有查下去,是因為這裡涉及到很多實權人物。

2004年上半年,浙江省奉化錦屏街道城西嶴村的一些村民發現,有20來戶村民的批件竟然不翼而飛。

城西嶴村村民徐本弼、毛方平等向村委會索要建房用地批文「農村私人建房用地呈報表」時,村委會方面竟然表示有關方面「丟失建房批文」。這班不見了建房批文的村民懷疑,村裡有領導幹部偷了他們的建房批文,因為這批文可以賣錢。

在村民帶領下,亞洲時報在線特約記者沿著該村的新公路來到現場,看到城西嶴村正在大興土木。一排排造型獨特的別墅鱗次櫛比,大都還未建成,全是水泥框架結構,周邊搭著竹架,一輛輛卡車在繁忙地運輸泥土、翻斗車正在開地……

村民徐海(化名)說:「這些別墅算在一起大約有100餘套,而這100多套可以買到近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指出,這些別墅中用城西嶴村民批文的有五六十套,有的是其他村的批文,但城西嶴佔大部分。

村民表示,在建別墅的批文中,有60、70份是通過仲介商賣掉的、20多戶是偷走的。

徐海等村民都說:「這些批文轉賣價每份最高可賣到15萬。另外賣掉的錢已經被村幹部分掉了。」

錦屏街道社區建設管理辦一名幹部也承認,這些別墅中有很多是非法的,許多幹部都參與了進去。

據瞭解,城西嶴違法違規佔地別墅爛建風,從2003年開始愈演愈烈。城西嶴乃至奉化其他地區像如此違法違規佔地建房的問題已在當地成眾所周知的秘密。

據稱,城西嶴建造的密密麻麻的別墅群中,有一些別墅是該村黨委書記朱朋加的。徐本寅、毛方平、徐錢平、周岳盛等村民都說:書記帶頭搞違規建房,農民的批文就是被他和一些領導幹部偷走自己賣掉了,後來由於村民逼得緊,村委會複印了批文複印件給其中的12戶村民,但這些批文已經沒有法律作用。

村民徐本弼、毛方平又聲稱:「村書記朱朋加平時跟奉化的一些局級幹部關係甚好,又以個人以及親戚名義為自己弄了不下8套的別墅。」

2004年7月3日,城西嶴徐本寅、周岳盛、徐錢平、周明義等14名黨員群眾聯合簽名上書,省、市各級政府、信訪部門,舉報村書記朱朋加非法買賣田地和建房批文,其中特別舉報說,「朱朋加用不正當手段,把村民毛方平、周岳盛等20多戶村民批文偷出轉賣他人。」

他們還舉報說,「朱在2001年村裡向原大橋鎮政府申請村民建房批文28間,私佔16間(8套),或轉手出賣,或以親戚名義造別墅。這樣一來該書記一轉手就可以賺上個幾百萬元錢。」

20戶村民的建房批文到底到哪裡去了?該村主任周康定表示,他也不知道,他說:「是遺失了一整本的農村建房批文檔案,會計說是老會計拿走,問老會計的時候,他又說沒有拿過。」

錦屏街道社區建設管理辦一名幹部表示:「整本檔案批文說是遺失了,但後來沒有查下去,為什麼不查下去,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因為這裡涉及到很多實權人物。」

村民徐道透露,鄰居徐某就是將建房批文賣給奉化交通局姓傅的副局長了,一位王姓村民給記者指出某套是賣給了國土資源局副局長駱龍飛。一位住在村書記家造的幾套別墅附近的村民告訴亞洲時報在線,村書記朱朋加以兄弟姐妹名義弄了8套別墅。不久前其親戚名義的一套別墅以88萬賣掉,現在手續都已辦妥了。

該村主任周康定也告訴記者,城西嶴及周邊一帶百餘套別墅中,有很多都是科級幹部、局級幹部買下的,村民建房批文一間可賣7萬左右,兩間(一套)可賣15萬左右。

徐本弼等村民都說,這些批下來的人當中,很多批文實際上都是賣掉的。村民王遠順說:在城西嶴像那樣的別墅,在當地造價全都算在一起,只要20來萬,而賣出去可賣到100萬左右,可見其中的暴利之高。

其實從2003年開始的違規別墅私建爛造,在城西嶴乃至奉化其他地區達到白熱化時,奉化市政府就開展專項整治過了。2004年1月15日,奉化市人民政府組成違法違規佔地建房整治工作小組,下發了對違法違規佔地建房的整治通告。

這份「關於開展違法違規佔地建房專項整治的通告」上規定,「……處理該市違法違規建築的方式以此通告為界,凡在此通告下發之前建造的停工,聽候處理;凡在通告之後建造的一律予以拆除……」

儘管如此,城西嶴造了一半的別墅群,在「1.15」通告後沉寂了幾個月後,又在10月份開始了轟轟烈烈地推土建造起來了……

毛方平等村民以為,這些別墅主又頂風作案,然而他們向部門詢問後才得知,他們這些別墅已經允許建造,已經合法化了。村民們納悶:別墅還是那些別墅,人還是那些人,整治的結果卻使大多數原來不合法的都合法了。

村民指出,奉化市政府有官員讓那些別墅的主人交了一筆罰款,或者給某些官員送了禮以後,這些本來非法建築的別墅馬上變成了合法。

據稱,村書記朱朋加也一下子成為了富甲一方的大富翁,並且還是「合理合法」的發了財。

亞洲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