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胡錦濤將犯的最大錯誤是什麼?

發表:2005-01-05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被中共第二代大家長鄧小平隔代指定為第四代領導人,經過十幾年「儲君」的歷練,外界對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不顯山露水的深厚內功,誰都不?解他內心的真實思想,也正因為如此他也給外界留出了很多想像的空間,而其中以期待他帶領中共進行政改、完成民主憲政轉型的呼聲佔上風,在十六大以來的兩年時間裏,他提出的「以民為本」的所謂「新三民主義路線」,為他贏得了不少的民間政治資源。然而,最近一個時期來,這種情勢開始出現了逆轉。

首先是在今年九月十五日,胡錦濤在紀念全國人大成立五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他接替軍委主席的「親政」 宣言,明確地申明他的政治立場、觀點、策略:繼續奉行馬列主義和毛鄧江思想,繼續否定以分權制衡為核心的西方民主政治。其次是,胡錦濤9月19日在十六屆四中全會閉幕會議上的講話,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由,批評「國內媒體打著政治體制改革的旗號宣傳西方資產階級議會民主、人權、新聞自由,散?資產階級自由化觀點,否定四項基本原則,否定國體和政權。針對這種錯誤,絕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渠道。」並指責戈巴契夫是蘇東劇變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蘇聯、蘇共正是在他「西化」、「資產階級自由化」的衝擊之下解體的。第三是,媒體報導胡錦濤近日主持的政治局第十七次學習會,提出了「只有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與此同時,在過去兩個月裡,中共在意識形態和新聞輿論方面?取了一系列「收緊」的措施。9月29日,中宣部根據四中全會精神召開全國媒體會議,下達文件提出二十九條不准報導的內容,包括農民上訪、土地拆遷、官民衝突等。中宣部還向各地下達通知,要求各級報刊「不得擅自報導有關蓄意爆炸、暴動、示威及罷工事件」,只可發新華社的統稿。最近,有媒體又報導中宣部下達新的文件,將焦國標、余?、李銳、茅於軾、王怡等黨內外自由知識份子列入禁止報導名單;?用文人也「拿起筆作刀槍」,對社會輿論討論「公共知識份子」問題,上綱上線大加撻伐;日前中國當局公然封鎖GOOGLE的英文版新聞網站。此外,《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評論員王光澤,赴美參加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的「資訊時代的族群關係」研討會,在11月22日返回北京後,被報社突然解聘;另一位參加這項活動的北大副教授焦國標也遭受了新的壓力,北京消息人士透露,11月25日國務院新聞辦網路局開會,要求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等組織文章批判焦國標最近在美國的言論……

很顯然,中共宣傳系統正在貫孤涫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