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致真對法輪功起訴做出回應

發表:2005-01-05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武漢市電視臺臺長趙致真日前在美國一家法院就法輪功起訴他的案子做出了回應,要求美國法律保護他做為新聞記者的言論自由。法輪功指控他在中國擔任媒體負責人期間直接參與了妖魔化法輪功的煽動仇恨行為,導致法輪功成員遭酷刑和虐待。

原中國武漢市廣播電視局局長、武漢市電視臺臺長趙致真沒有像其他被法輪功起訴的一系列中國官員那樣不予回應,而是於2004年12月30號出人意料地向美國康涅狄克州紐黑文市地區聯邦法庭遞交了回應,要求美國法律保護他作為媒體記者的言論自由,捍衛他的名譽。

趙致真是2004年7月在美國探親期間接到聯邦法庭的傳票的,通知他受到法輪功的起訴,控告他利用製作電視片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導致暴力、酷刑和群體滅絕。據法輪功網站明慧網報導,趙致真以所謂「未經證實調查、移花接木的編造手法」於1999年6月製作了一部名為「李洪志其人其事」的專題電視片,並稱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在取締法輪功前利用這部片子統一中共內部對法輪功的認識,並在電視台上反覆播放此片,使其成為同年7月中國當局開始暴力鎮壓法輪功的前奏;這部片子也是監獄和勞教所裡給在押的法輪功學員洗腦的工具。法輪功在美國的發言人程丹對美國之音說,趙致真不僅僅製作了這部電視片:「他還建立了所謂反邪教的網站,收集所有攻擊法輪功的資料,還在迫害法輪功剛剛開始後在報紙上寫過著名文章(攻擊法輪功),所以說他是直接地、主動地參與對法輪功仇恨宣傳的這麼一個人。」

*趙的律師:美國的法律保護記者*

然而,趙致真的律師布魯斯.羅森(Bruce Rosen)對美國之音說,他的當事人告訴他,這部法輪功認定是他製作的電視片其實並不是他的作品,而是北京的中央電視4臺的作品。羅森說,當時,作為負責人的趙致真耳聞李洪志的種種特異功能後,就派出了一個記者小組去李洪志的家鄉調查是否屬實,採訪了不少認識李洪志的人。中央電視4臺向他索取了採訪錄像帶,在長達32分鐘的電視片中,只有10分鐘是根據武漢電視臺採訪內容編輯而成的。

羅森說,趙致真作為科技節目的製作人享有很大自主權,並且趙致真當知識青年時曾經在煤礦做過11年的礦工,受過壓迫,因此趙致真現在決不想充當什麼人的壓迫工具。羅森說,「如果你看這部片子,就會發現它跟美國電視臺製作的「60分鐘」、「20/20」或者「DATELINE」這類的節目沒有什麼區別,除了一些社會主義的術語行話,像什麼保護人民之類的,除此之外,整個節目都是在置疑李洪志的信譽,置疑是否人們受到法輪功的誤導。」

趙致真的律師羅森說,法止ξ薹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