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第六感 印度土著躲過浩劫

發表:2005-01-06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洋大地震及海嘯侵襲印度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兩天之後,一名一絲不掛的原始土著站在其中一座熱帶島嶼的沙灘上,仰望一架在空中盤旋的直升機。他隨即拔弓朝這架救援直升機射出一支利箭。這是屬於黑人種的森蒂內爾人幾千年向外界傳達的一種訊號:他們不希望被打擾。

這些與世隔絕、在此間已居住幾萬年的原始部族,需懂得判讀大自然的徵兆、聲音與氣味才能求生。

居住在安達曼及尼古巴群島的土著被視為稀有部族,備受印度當局保護,這次海嘯侵襲,印度政府非常擔心島上五個原始部族已被大海吞噬而滅絕。現在當地土著以傳統武器攻擊救災直升機,顯示他們還活著。印度官員及人類學專家相信,這些土著憑藉世代相傳的古老預警系統躲過海嘯大災難。他們可能透過觀察風向、海面動靜及飛鳥行蹤,機警地遷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逃過這場世紀浩劫。

當地環保人士羅伊說:「他們嗅得出風向,他們聽船槳聲就能精確判定海水深度,他們具有我們沒有的第六感。」身兼律師的羅伊曾要求法庭保護這些土著,防止他們與外界接觸。

這些土著至今依舊過著石器時代般的原始生活,他們磨石取火,以弓箭打獵捕魚,住在簡陋茅屋,痛恨外界入侵他們世外桃源般的純樸生活。

這五個原住民部族包括大安達曼、森蒂內爾、昂格、賈拉瓦與修姆潘五族,總人口數估計只在四百人至一千人之間。一些人類學研究顯示,這些部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七萬年前。人類學家指出,這些部族起源於非洲,然後經由印尼遷徙到印度。

海嘯發生時適值這些部族的捕魚季節,不過跡象顯示,滔天巨浪來襲前,許多土著早已遠離海岸。根據印度2001年的人口普查,大安達曼人與昂格人總數分別只有四十三人與九十八人。不過海嘯過後,當地官員在大安達曼人居住的海峽島上就看到了四十一人仍存活;在小安達曼島則發現七十三名昂格人的蹤跡,這些人在海嘯來襲前已逃往高地森林避難。至於其它三個原始部族的下落,必須等到本週印度官員完成調查後才能知曉。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