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地震海嘯過後 陰謀論四起

發表:2005-01-06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成慘重傷亡的南亞地震海嘯過後,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陰謀論四起,就連科學家出面闢謠,也擋不住各種傳言如野火燎原般的傳播。

據中廣新聞謝佐人報導,上個月二十六號,南亞發生強烈地震及大海嘯,造成慘重傷亡,災難過後,全球網路聊天室及各地酒吧、餐廳街談巷議,有關的陰謀論不絕於耳。有人說「地震海嘯是因為有些國家在測試高度機密的先進武器,這些武器發出的電磁波引發地震及火山爆發」,也有人說「這次地震海嘯是外星人想要改變地球自轉」。還有人指控各國政府救災行動遲緩必有陰謀,有人質疑「美國為什麼要派軍艦及駐伊美軍前往災區?」。

一年前,伊朗古城巴姆發生強烈大地震,造成三萬人喪生,同樣是十二月二十六號,有人問「這是否太過巧合?」

過去,每當有震驚全球的大事發生,如:偷襲珍珠港、前美國總統甘迺迪遭人暗殺、英國黛安娜王妃車禍喪生、到911恐怖攻擊。事發後,各式各樣的陰謀論耳語總是一傳十、十傳百。

這次陰謀論說法中最普遍的一則是「先進武器測試、發出的電磁波引發地震及火山爆發」,對於這一說法,科學家出面說明,不太可能。菲律賓地震及火山研究所專家表示,這次地震海嘯純粹是天災,因為若要以人為力量引發這樣的大災難,需要很大的能量,就連引爆上億噸的炸藥都做不到。

可惜,專家出面澄清也無法阻擋謠言四處散播。一位在聽到「外星人陰謀論」時莞爾一笑的民眾說,他相信以後還有更多匪夷所思的陰謀論陸續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