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海嘯賑災峰會雅加達開幕

發表:2005-01-06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洋海嘯賑災緊急峰會今天(1月6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召開。開幕上各國首腦站立默哀一分鐘,悼念15萬死難者。20多個國家首腦和國際組織代參加了雅加達峰會。

參加這些會議的國家包括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歐盟以及聯合國官員。

國際救援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未能獲准參加這次峰會。

與會代表聽取了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救災捐款的緊急呼籲。安南強調,捐款承諾能否兌現是問題的關鍵。

到目前為止,國際救災捐款數額已經達到近35億美元。

安南的呼籲

不過安南說,目前這些捐款中的10億美元必須盡快到位,才能解決受災國的燃眉之急。

已經有15萬人死於這場世紀大災難,還有更多人面臨著生存危機。

安南還警告防止「拆東牆補西牆」的辦法,因為,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援助款項也應該得到保證。

一些救援機構警告說,從以往經驗看許多政府都沒有兌現自己的慷慨承諾。

這次為期一天的緊急會議將討論如何防治傳染病、減免外債和地震早期預報系統的安裝等等。

增加捐款

印度洋地震以及海嘯災難的雅加達國際會議召開前夕,英國、德國和澳大利亞都宣布大幅增加對海嘯災區的援助款項。

澳大利亞承諾向受災最嚴重的鄰國印尼提供七億六千五百萬美元的捐助。這意味著澳大利亞是目前提供捐助最多的國家。

德國承諾向災區提供六億七千四百萬美元的捐助,這是早先承諾款項的25倍。

英國表示,在未來幾週,英國政府的援助資金將增加到數億美元, 遠遠超出最初的承諾。

不過慈善組織工作人員指出,在以往的自然災難發生後,很多慷慨允諾高額援助款項的國家往往最終只提供了許諾款項的一小部分。

到目前為止,只有加拿大宣布單方面延期行使債權。

日本表示也願意採取這樣的立場。其他國家也表示支持這個建議。

日本已經承諾向災區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

美國除了提供部隊和裝備在災區開展大規模救援行動,也承諾提供三億五千萬美元的捐助。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