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用龐大財力軍力救災

發表:2005-01-06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洋地震海嘯劫難已經過去一個多星期了。美軍直升機和美國救援軍人的身影穿梭在南亞受災地區。美國動用龐大的財力和軍力在南亞的救援活動是否會改善美國因為伊拉克戰爭而受損的國際形象呢?

美聯社消息,在南亞地區勘查災情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二表示,希望南亞地區的穆斯林國家可以從美國在海嘯劫難的慷慨援助中看到美國最美好的一面。

鮑威爾說:「我認為美國的救援可以讓穆斯林世界和全世界看到美國的慷慨,美國價值觀的實際行動。」 他強調:「美國不是一個反穆斯林的國家,美國是一個尊重所有宗教的多元化的國家。」

美國在海嘯災難中的最初表現受到了批評,但是布希政府隨後做出了改善。美國的援助從最初承諾的1千5百萬美元追加到目前的3億5千萬美元。

美軍航空母艦、美國空軍的貨運飛機以及海軍補給船都參加到救援活動中來。目前已經有1萬3千多名美軍被派往南亞地區。美國還考慮派出一艘擁有1千個床位的軍方醫療船。美軍的大規模參與成了救援活動中的一個獨特景象。

美聯社援引前克林頓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問題專家巴德的話說,「這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向南亞地區的國家顯示,有些事情只有我們能做到,其他人不可以,特別是中國無法做到。」

巴德同時表示,美國的救援也許會在南亞穆斯林國家激發對美國的好感,甚至使得基地組織的招募活動受挫。但是,如果救援目的被看成是政治性的、而非人道性的,那麼這樣的慷慨和善意就被揮霍了。

在海嘯中受災最嚴重的印度尼西亞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布希政府希望印尼和其他的受災國家能夠加入美國的反恐戰爭。鮑威爾稱救援是對「 國家安全的投資。」

然而,《華爾街日報》認為,印尼的一些穆斯林領導人對美國仍然持懷疑態度。另外,美國在印尼取得的進展不一定影響到其他阿拉伯世界的穆斯林國家。阿拉伯國家的報紙對災難的報導很少,對西方國家領導的援助活動報導得更少。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