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先生:沒有共產黨 才有新中國

發表:2005-01-06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一位舊日同窗轉來大紀元的 「九評共產黨」 文章. 文筆風格且不提, 其內容說法很有新意, 在海內外華人中引發出許多爭議. 這的確是個好現象. 任何關心中國大陸的人, 如果對五十年來執政的共產黨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很難為建立一個自由和繁榮的中國真正的獻策獻力. 至少, 「九評」 起到了拋磚引玉的功能, 讓憂國憂民的炎黃子孫們冷靜地思考這一題目.

讀罷「九評」後, 瀏覽了許多長期以來諸子百家有關共產黨的評述; 果然是見仁見智, 各有千秋. 鄙人向來遠離人間是非. 但中國人的雞年究竟不尋往常, 國態可能金雞報喜, 亦能雞犬不寧, 或雞飛蛋打.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因故投書參加討論. 畢竟自己從來獨立孤行, 言語拙見如有冒犯任何團體或個人的話, 純係誤會和偶然.

放眼海內外的華人, 除少數既得利益者們, 發自內心地讚頌中共獨裁專制的可謂屈指可數; 而認同其共產學說的則更少的可憐. 畢竟時過境遷, 今天的中共當權者們恐怕大都沒有認真啃讀過毛著, 更不肖說 「弄通馬列主義」 了. 稱之為共產主義戰士則未免過份抬舉他們. 實質上, 這些人唯一關心的是不擇手段地維持手中的權力並保護既得利益.

「九評」 詳述了中共對中華民族的危害, 對此質疑的人並不多. 關鍵是有些人, 特別是為數可觀的大陸同胞們, 擔憂如果中共突然垮臺, 中國因目前各種社會矛盾激化必將失控大亂. 不但可能國破, 而且難免家亡. 任何飽經 「文革」 動盪年代的人都懼怕政治風波. 結果, 大家好死不若懶活著,都如此將就著; 吞聲忍氣之中似乎又等靠著什麼奇蹟發生, 或指望著中共裡冷不丁兒出現一位明君開恩施德, 自我改朝換代, 建立民主社會. 這種無奈想法既被普遍接受, 咋聽去亦近乎情理. 但仔細品審則其實不然. 首先, 讓共產黨自發地棄惡從善與期待狗兒改吃屎的習性是一般的難. 百年來的國際共產史還沒有此等先例. 連蘇共解體亦非戈巴喬夫的初衷本願. 更何況 「胡哥」 近日來猛批了 「戈兄」的叛逆行為, 公然號召學北韓, 仿古巴; 而且扶親信, 排異己, 封媒體, 抓直言, 既捍衛了 「三個代表」, 又走上了社會主義的險路. 如此看來, 「胡哥」 近期表現頗失眾望, 似乎權大而頭漲昏暈. 至少, 指望「胡哥」將共產國號易為民主年鑑似乎是遙遙無期了.

眾所周知, 中共是靠槍桿子鎮壓, 謊言欺騙和恐懼的威脅, 以及外資輸血來維持其當今的末日政權. 在一個道德倫理世風日下, 連對共產黨教義的信仰都無存的中國大陸上, 顛倒黑白是非和善惡真偽不辨層出不窮. 含冤上訪的得不到伸張正義, 反被押送勞改; 黨棍權貴們侵及儺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