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昕:捍衛公民權利,還王榮清自由

發表:2005-01-07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聞浙江省公安部門於2004年12月29日對王榮清、陳樹慶、徐光、揚建民、王富華、吳遠明、王東海、樓裕根、單稱峰、蕭利彬、王榮耀、尉國平等12名中國公民進行了大範圍的傳訊,並在圍繞《中國政黨法》草案起草一事及最近的活動對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骨幹成員進行了訊問後,釋放了除王榮清先生以外的大多數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成員。12月31下午,浙江民主黨籌委會負責人王榮清先生的女兒接到公安部門通知:王榮清先生已經被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正式刑拘,並在一張「拘留通知書」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對目前情況嚴重關切之餘,我們必須嚴正指出:執政當局刑事拘留王榮清先生,嚴重違反了中國憲法關於保障人權、保障公民言論自由的明文規定,嚴重違反了中國政府已簽署的相關國際人權公約,嚴重違背了世界政治文明的歷史潮流,嚴重違背了中國新一代領導人「依法執政」、「依憲治國」的莊嚴承諾,因此也極其嚴重地危害著政府的誠信和國家的安全與榮譽--為了捍衛公民基本權利,必須還我王榮清以自由!

王榮清先生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他的所作所為,只不過踐行一個中國公民的神聖職責--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基於此,他不辭辛苦查閱參考大量資料,親自執筆起草了《中國政黨法》草案,並且公開、合法地作為公民提案提交給了浙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同時就提案理由、目的和起草背景進行了堂堂正正的聲明:

「我們深知,政黨政治尤其是執政黨的活動如果不受法律明確約束,勢必會危害到國家利益和人民權利。1998年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王有才、王東海、吳義龍、祝正明、毛慶祥、朱虞夫等人率先向省民政廳申請註冊成立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不僅是為了衝破黨禁,創造『政黨和平相爭,人民主權從中伸張』的民主態勢,也是試圖通過我們的努力,欲把政黨政治逐步納入法治也即納入責任政治的軌道。」

「但遺憾的是,中國共產黨自己管不好自己,偏要維護『黨要管黨』的特權,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地管起其他『政黨』來(我不知道那些沒有獨立黨格和黨魂的花瓶能不能算是黨,所以特加一個大引號),並對廣大中國民主黨組黨人員實施政治迫害,是不符合公正遊戲規則的。我們在嚴正抗議中共當局中『把國家黨有化,政黨又被少數人私有化』的反動勢力侵犯公民權利之同時,也面臨著這樣的思考:民主社會政黨政治的秩序到底應該如何?」

「經過長期的艱苦學習與研究,在接受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同志們的委託與共同努力下,由我負責主持草擬的《中國政黨法》草案現已完成,並將該草案提出來與民主黨同志和民運朋友們廣泛交流與批評指正,以便我們對民主理念更加系統與深入的理解,必然會有利於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

「當然,我們不能否定中國共產黨在目前國家實際政治事務中所起到的主導地位與作用,所以經同志們同意,我決定將該草案在提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律委員會、國務院和民政部的同時,也提交中共中央和其辦公廳以供他們參考,希望他們能夠堂堂正正地提出有關意見來,我很希望他們也搞出個政黨法草案,在兩相比較中進行完善、得以更好地『謀利於國,造福於民』。」

對這樣一個六年來,一直堅持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的宗旨和基本綱領,始終如一地踐行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的「和平、理性、公開、合法」四大行動準則,真切期望中國大陸不同政黨之間能夠「良性互動,寬容和解」,並且公開、合法、友善、非暴力地鄭重以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名義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交了《中國政黨法》草案提案的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監獄外核心成員,對這樣一個已經六十三歲了,雖然經歷了太多的坎坷與磨難,雖然身體狀況也非常糟糕,但是為了國家和人民的福祉,依然還在殫精竭智、鞠躬盡瘁的中國公民,無論施加任何刑罰與迫害,剝奪他的人身自由和公民權利,我們都將認為是違反憲法的政治迫害,都是非常的不人道、不理智的!

近一時期以來,繼國家安全部門陸續抓捕或傳喚、查抄師濤、張祖樺、劉曉波、余傑、陳敏、李柏光、楊天水等等自由知識份子後,全國各地持不同政見者也相繼受到各種騷擾和警告,網路封鎖更加嚴厲,許許多多異議人士的電腦網路已經被非法斷線,甚至連公開的EMAIL郵箱也發不出信件了!而從12月29日大規模傳訊一直堅持「和平、理性、公開、開放、合法、非暴力、漸進民主」等原則的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骨幹成員,到12月31日對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核心成員王榮清先生實行違憲刑拘,一張大網似乎有計畫的正在逐漸收緊!

今日之中國,專制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激進主義肆無忌憚,溫和改良、和平變革、漸進民主、非暴力抗爭孤弱無援!

今日之中國,拉美化印尼化加劇,幾乎無官不貪,劣幣驅逐良幣,社會矛盾激化,兩極分化嚴重,衝突四起,危機重重,深深陷入「只搞經濟改革,不行政治改革」的現代化的陷阱之中!!

今日之中國,包括絕大多數共產黨員在內的中國公民已經鬱積了太多的怨氣,整個社會就像一隻在貪風慾火苦苦煎熬下的巨大高壓鍋,如果連這麼小的「出汽閥門」都要堵塞,那麼爆炸性的可怕結果不問可知,眼看又要陷入新一輪的「以暴易暴」歷史惡性大循環,這是任何有良知負責任的中外政治家和地球村公民都不願意看到的悲慘狀況!

我們不禁要本著良知和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沉痛萬分地質問:

難道今日之中國共產黨執政當局,真的不能吸取滿清末期統治者的慘痛經驗教訓,真的要為了一己一族一黨之私而百般抗拒歷史進步潮流,真的甚至要幹出連清末統治者都沒有幹出的事來--連今日之「立憲派」、「改良派」,連像王榮清先生這樣在種種逼迫和煎熬之下,依然還難能可貴地主張「和平、理性、公開、合法、非暴力」地進行溫和改良、漸進民主、寬容和解的中國民主化平穩進程的民間健康力量,都要採取「高壓政策」,進行刑拘迫害,剝奪自由嗎?!

須知「形勢比人強」,如果中國共產黨執政當局真的不能釋放王榮清先生,真的要開歷史倒車,真的連社會和解的唯一希望和出路都給堵塞了,那麼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必然悲哀而不可避免地,又將陷入新一輪「以暴易暴」的歷史惡性大循環中!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揚先生在2005年第一期《求是》雜誌刊載的文章裡寫道,要切實做到依法執政而不是以黨代政,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必須崇尚憲法和法律,要根據國家的憲法和法律去制定政策和作出決定,維護憲法和法律的統一和尊嚴,要善於把成熟的決定和政策及時通過法定程序轉化為法律,使社會矛盾和政治經濟關係在法律的軌道上得到正確、及時的協調和處理。

像對待「依法執政」、「依憲治國」一樣,我們對這樣的表述也持審慎的歡迎態度。捍衛、保障公民基本權利、公正執法乃是國家安定和人民幸福的基石,人民有免於政治恐懼的自由。為此,我們嚴正抗議浙江公安部門對王榮清先生的非法刑拘,並懇切而鄭重地公開呼籲:

我們強烈呼籲海內外各界,尤其是知識界、新聞界、政界和司法界的人士,和我們一道關注「《中國政黨法》草案」事件,關注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關注中國公民的法律尊嚴!

我們強烈呼籲中國公民簽名支持「關注民主黨案暨中國良心犯的公開信」!

馬丁.路德.金說道:「任何一個地方的不公是對所有地方公正的威脅」。這是救人,也是自救。否則,迫害言者的多米諾骨牌就會一個個倒下,更多的王榮清、楊天水們就會被暴政吞噬,一個更加黑暗的時代就會降臨中國!

同時,我們強烈呼籲:

國家主席胡錦胃笙隆⑷(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