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在毛澤東冥誕向湖南三勇士致敬

發表:2005-01-08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二月二十六日是中共締造者毛澤東(一八九三年生)的冥誕。毛澤東及其中國共產黨主宰了中國二十世紀下半葉的命運,中華民族經歷了史無前例的大浩劫,至今還在歧途上徘徊。毛澤東自稱其專制超過了焚書坑儒的秦始皇,當年他在與蘇共領導人談話時,甚至狂言不怕核大戰:中國即使死了一半的人,還是一個三億人的大國(大意)……。其反人類、反文明的本質,令全世界齒冷。

一九七六年毛澤東去世時,中國曾面臨了一次改天換地的契機。當時,《文匯報》創始人徐鑄成提出,所謂的「四人幫」實際是五人幫,毛澤東是總禍根。《爭鳴》雜誌的創辦人溫先生,也明確的指出唯有徹底批判毛澤東,中國才能有真正的進步!但是鄧小平等中共當權者閾於既得利益的侷限,非但不能順應歷史潮流拋棄毛澤東的政治包袱,反而繼續把毛澤東奉若神明,把要求批毛的人打入另冊,進行壓制。結果是釀造文革浩劫的中共政治機制,不斷重演了反自由化、六四屠殺、鎮壓法輪功等一個比一個更大的罪惡。歷史的實踐已經證明中共與毛澤東是一體的,也就是說,沒有毛澤東就沒有中國共產黨,現如今要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必須從根本上否定、批判毛澤東。

有鑒於此,在一九八九年春夏的天安門民主運動中,有一件歷史事件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五月二十三日下午,來自湖南省瀏陽縣的小學教師余志堅、《瀏陽日報》美術編輯喻東嶽和長途汽車司機魯德成三人,在天安門城樓主門洞兩側張貼「五千年專制到此告一段落」、「個人崇拜從今可以休矣」的橫幅,並向高掛在天安門城樓上的巨幅毛澤東標準像投擲裝有墨水及染料的雞蛋殼。三人隨即被天安門廣場的學生糾察隊扭送至天安門廣場派出所。六四鎮壓後,北京中級法院以反革命破壞罪和宣傳煽動罪判處余志堅無期徒刑,喻東嶽有期徒刑二十年,魯德成有期徒刑十六年。

如果說,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運動,是一場愛國民主運動的話,湖南三勇士便是其中最先進的代表!他們最直接的批判了毛澤東與中共政權的本質──延續傳統中國的「五千年專制」,這是當時廣場上學生知識份子所有公開的政治訴求都沒有達到的境界。更加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以自己的具有鮮明政治訴求的行為藝術──塗損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震驚了全世界!當時在北京的數千海外記者報導了這一事件,以致我們今天研究這一歷史事件時有非常豐富的素材。三勇士在被扭送派出所之前,廣場學生舉行了一個記者會,三勇士表現出極大的理性和寬容,頗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俠骨義膽。這種慷慨赴難的壯舉,禿罄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