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強姦女知青確有其事 年過半百血淚記述

發表:2005-01-09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可怕的秘密,已經在我的心裏埋藏了許多年,直到不久前的那一天,我和她在茫茫的人海中不期而遇,最後又面對面地坐在北京一家豪華大酒店的餐廳裡。

  空氣中瀰漫著斯特勞斯輕柔的小夜曲,手中高腳酒杯裡艷紅的葡萄酒在輕輕地流淌,面前那鑲著銅邊的橢圓形玻璃餐台上,是一盆橫斜怒放的茶花。如果不是窗外紅色的霓虹燈在一閃一閃地顯示出「辦好奧運,為國爭光」的中文大標語,一瞬間,我竟有些恍惚起來,忘記了自己身在何方,又為何會坐在這裡?面前這一位渾身珠光寶氣,頭髮如同貴婦人一樣高高在頭上盤起來的總經理夫人,真的就是當年和我一起插隊的小梅,那個梳著兩個羊角辮的純樸少女麼?可是她輕輕笑起來的時候,頰上分明還是那兩個淺淺的酒窩。也許,正是這兩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酒窩,把我的思緒無端地帶回到了二十多年以前下鄉的黃河岸邊……

  那裡,可怕的貧窮,落後和感人的純樸,善良交相混雜。既有黃塵敝日的的沙土窩和一望無際的白花花鹽鹼地,又有千里堤上雄奇壯麗的長河落日,還有水塘邊牧童唱晚的農家歡樂。正是在那裡,我度過了一生中最寶貴的青春年華……

  苦熬了像一個世紀一樣漫長的四年之後,我們大隊裡的十幾名插隊知青們各顯神通,不是被招工回了省城,就是進了縣辦工廠,連最差的也去了黃河水利委員會下屬的勘探隊成了拿工資的國家正式職工。到了最後,村裡只剩下了我和北京來的小張,還有梅家兄妹倆個來自廣西柳州的知青。我們四個人孤零零的,形影相吊,無論走到那裡遇到的都是老鄉們憐憫的目光--別人都回城市工作又和家人團聚去了,只有我們成了可憐的棄兒。不為別的,只因為我們來自外地大城市,而本地的工礦企業招工時毫無例外,都是只要本地的下鄉知青!用我們無可奈何的話來說,就是自己突然變成了不折不扣的「二等公民」。

  根據本省當時不成文的土政策,每一個工礦企業在招工時都優先照顧自己的職工家屬。偶爾有幾個剩下來的招工名額,也都立刻成為關係近,後門硬的人們的爭搶對象,那些熱門單位人事科的大門更是讓近乎瘋狂的家長和知青們擠破頭……那一段時間裏,人們說的,做的,想的,談論的,奔走的,甚至夢中想到的都只有一件事,盡快脫離近乎赤貧的農村。為了這一個共同的目的,人性中的自私,貪婪,醜惡,發揮到了極致;而社會上充斥的虛偽,冷酷,野蠻,也暴露到了頂點。

  當時剛剛二十出頭的我,一個人常年飄零在外,遠離父母家人。既無錢給大小幹部們送禮,更無有權勢的門路可走,我所有的,揮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