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告別中共」大集會 民主人士夢醒時分(圖文)

發表:2005-01-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威綜合報導)2005年1月8日(星期六)下午2點,近二十多家華人僑社、民主人權團體和西方社會群體,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共大使館前,舉行「大華府公眾「告別中共」大集會」 。

「告別中共」公眾集會同時呼籲:告別中共,從今天開始;告別中共,從世界各地開始;告別中共,從我的內心開始。選擇沒有共產黨的人類社會,也將從「告別中共」開始。

當天美國華府地區冷氣團來襲,當地人權團體、僑社、大陸民運人士不畏風寒,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告別中共」大遊行,高唱「夢醒時分」,呼籲各界認清中共統治本質,一起努力護衛人權。大陸民運人士魏京生也出席這場集會。

華府康乃迪克大道上的中國大使館門前,聚集了近四十個大大小小不同的團體,包括大華府中華會館代表、大華府越棉寮協會、自由中國運動、華府學生團體、西藏團體代表等,他們高舉「告別中共」布條,要和中共永遠「say bye」。

發起這場活動的「大紀元時報」社長聶森指出,他們是響應全球六十多個民間社團發起的退黨浪潮活動。在新的一年裡,從內心開始,選擇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大家從不同角度表達新年新希望。

魏京生說,告別中共是人民的覺醒,其實,早在許多年前,共產黨迫害人民時,老早就先告別他們了。

就在中國大使館的大門前,遊行人士以麥克風宣讀「告別中共、聯合退黨」聲明,並且高唱「夢醒時分」。

「夢醒時分」原為臺灣歌手陳淑樺所唱的一首流行情歌,目前在大陸走紅,民運人士將歌詞改為: 「你說你上了不該上的當,你的心中滿是傷痕,你說你入了不該入的黨,心中滿是悔恨;你說你嘗盡了『運動的苦』,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早知道中共總是騙人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既然『文革』『六四』一再發生,何必在意那平反的溫存?」

在華府波多馬克河邊,遊行人士不畏一月的寒風刺骨,和平理性進行抗議,在下午五時許天黑了,社團人群才解散離去。


合唱:夢醒時分『告別中共篇』


合唱:夢醒時分『告別中共篇』

你說你上了不該上的當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入了不該入的黨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嘗盡了「運動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逃避人生

早知道「中共」總是騙人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既然「文革」「六四」一再發生
何必在意那平反的溫存

要知道「中共」是可以擺脫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九評共產黨」你快找!快去問!
「告別中共」你千萬不要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