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怎麼得來的

作者:靈兒 發表:2005-01-10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在現實中還是在網路裡,我總是有很多的朋友.於是有好多朋友問我,蓉兒,你怎麼就有那麼大的親和力呢?為什麼你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找到好朋友?我真的有這麼大的魅力麼?自己也不大發覺哦.有時候覺得交朋友是很隨心的,似乎不需要太多技巧.不過細想起來,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方面.且信口說來,希望能給一些朋友以幫助.

一.交談要真誠,笑容要燦爛

在交友方面,再沒有比真誠更重要的了.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很主動的人.遇到陌生人,不大擅長主動搭訕.不過,當遇到的時候,即使沒什麼好說的,至少我會沖對方很甜美地笑笑這樣也算是打過招呼了吧.如果正巧在一起辦事偶遇,問一聲:你也在這裡啊? 你看的什麼書? 來和我們一起玩吧?……不需要很多的客套,就這麼一句簡單的問話,如果對方心情很好,或者也有興趣和你交流的話,自然而然就接上話,隨心地交談起來.不過最初見面還是不要問太多的個人問題.如果是同事,就隨意說些工作的話題,譬如:這學期都帶什麼課等等.果不在一個單位,就很關心地問一下:工作累麼?感覺還好?不管你怎麼扯出話題,有一個忠告是必須要聽的,那就是不管你問的問題大小,話語要親切,態度要隨和,笑容要燦爛.不要讓人家覺得你不過是例行公事地打個招呼而已,也不要搞得跟審問犯人似的.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說出來,和用不同的語調說出來,給人的感覺總是不一樣的.

二.不要拒絕別人的幫助

我的師兄,曾經被大家認為是個怪人.他經常會請我們吃飯,他自己不大抽煙,但是他口袋總裝著煙.可是當我說,師兄今天晚上我請你吃飯好不?他會說,我才不讓女孩子請我吃飯呢.所以大家總說他怪,雖然也承認他人特好,可是真心和他交朋友的卻不多.有一天,我對他說,師兄,放下你的堅強吧,接受一些別人的幫助或者關心.願意做你朋友的人,不是為了向你索取.如果你一味拒絕別人,人家當然是覺得你根本就不需要別人,那麼誰還做你的朋友呢?朋友之間本來就應該是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如果在你這裡我根本是個多餘的人,那麼我還和你交往做什麼?難道我是為了求得你的施舍和救助的?後來師兄還真的不大一樣了.他開始接受我們的邀請,偶爾還會和我一樣敲詐別人請客吃飯.大家的關係越來越融洽.

所以,適當地放下你的堅強,接受別人的關心和幫助,甚至主動尋求他人的幫助,會讓你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當有朋友熱情邀呢一起吃飯的時候,當認識不久的同事朋友等請你到家裡吃頓便飯的時候,只管爽快地答應吧.當你工作上生活中有了小小的麻煩的時候,不妨告訴你的朋友,請他們幫你.當你心情鬱悶時候,也不妨和你的朋友訴說一下.不要一切都自己扛.

三.嘁壞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