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賊》製片方回應「禁播論」

發表:2005-01-11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小剛自稱自己從影拍得最好的電影《天下無賊》,在全國上映了一個月時間,截至昨日,票房終於達到了1.1億的高度。這個數字對中國電影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很多人會有一副開心的笑容。一個月時間,影片的社會影響也開始產生,而且也不容樂觀。昨日有報導說,寧波警方破獲了一起浙江省內罕見的團夥搶劫案,警方從作案嫌疑犯的麵包車裡搜查出兩張盜版的《天下無賊》碟片。據疑犯交代:他們每個人至少看了兩遍,他們通過看碟片來提升自己的作案水平。對於《天下無賊》的如此影響,記者昨日也進行了一番採訪。而蘭州方面,更有政協常委、人大代表要求禁播該片。
  
  馮小剛電影「壞」影響接二連三
  
  馮小剛的影片來源於現實生活,傳播面廣,影響也是相當大的。他的上一部影片《手機》雖然普通觀眾看來是喜聞樂見的,但同時也落下了低俗之稱。記者身邊就有兩種人,有男性觀眾看完電影,會有一句無聲的感嘆,「原來手機可以有這麼多玄妙。」多少也從中學到一些跟老婆、情人打交道的經驗。女性觀眾看完電影,也會長一個心眼,下班回家總愛翻翻老公的通話記錄,更不信任的,當然是到營業廳去出一個通話詳單。
  
  如今,《天下無賊》的影響也來了,而且也是兩方面的,看上去不妙。一方面就是被小偷當作了「勵志」電影,很多小偷在尋找與電影中眾賊的差距,從而有了不僅要大練偷技,而且要做就做賊王的野心。另一方面,記者的一位好朋友坐火車回家,一落座就不敢起來,眼睛都不敢眨,路上把錢包捂得最緊,對周圍的乘客都是一副警惕面孔,「都是《天下無賊》給鬧的」。從這兩方面來說,馮小剛電影造成的「壞影響」還在繼續。
  
  記者昨日採訪了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一位反扒民警,他稱目前在西安尚未出現媒體報導中的寧波小偷現象。在他們近期抓到的小偷中,在被問及作案動機時,還未涉及來自於《天下無賊》的影響。
  
  製片方認為禁播難實現
  
  對於《天下無賊》可能造成的不良社會影響,媒體也有過討論。大家最終都覺得從小的方面說對觀眾影響不是很大,從大的方面說也是國家電影分級尚未實施給造成的。據記者瞭解,蘭州確實有政協常委及人大代表向電影局反映,對該片的偷盜場景和手法表示質疑,容易對青少年造成誤導,並要求禁播《天下無賊》。不過昨日一圈內人士為記者分析說,在國家對電影政策越來越放開的情況下,這種「禁播論」可能不會起到作用,但是它至少可以讓馮小剛在為成功沾沾自喜的時候,也適當的進行一倫暈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