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傳播死亡筆記 稱被記入詛咒的人必死

發表:2005-01-1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記在這本筆記裡的人一定會死亡!」黑色的封皮,陰森的裝飾,恐怖的字眼--一本據稱可以讓人在指定的時間與方式中死去的死亡筆記正在中學生中流行,侵蝕著中學生稚嫩的心靈,令家長、老師及社會方方面面深感憂慮--
  
  太荒唐  竟聲稱被詛咒的人一定會死亡
  
  根據讀者提供的線索,記者昨日來到了位於瀋陽市某中學對面的一個文具店,店內的貨架上擺著各種筆記本。好幾個學生都捧著一本黑色的筆記本看,記者湊上前一看正是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包裝精美,黑色的封面上用燙金的英文字母赫然寫著「死亡筆記」的字眼,翻開第一頁一個圓環內骷髏的標誌讓人不寒而慄。筆記本跟普通筆記本的厚度差不多,只是每隔幾頁出現一頁黑色的紙,上面用中英文對照的黃字寫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只要死亡筆記在你手上,一直到死,死神都會在你身邊。死神會在你擁有死亡筆記的第39天現身。」
  
  「如果在名字後面寫上了死因,會有6分40秒的時間讓你寫上更詳細的死因。」
  
  「你也可以先寫上死因,然後在後面寫上名字,此人將在40秒後死去……」
  
  還有很多陰森恐怖的話讓記者深感荒唐,在筆記本上還有一些看起來是手寫的字,仔細一看是人名還有各種各樣的死法。
  
  太可怕   中學生對此津津樂道
  
  看著那千奇百怪的死法,讓記者震驚的是,旁邊的一些中學生卻讀得津津有味。「嗨,你看這個死法挺好玩的。」一個女生拉著她的同伴說道,然後兩個人就把頭湊在一起看了起來。
  
  為什麼學生們會對這樣恐怖的東西感興趣,記者採訪了幾個剛考完試的學生。「我們班好多同學都買這個了,覺得挺好玩的。開頭看覺得恐怖,但是越恐怖就越願意看。」一個胖胖的高二男生饒有興致地說。「是呀,你看包裝,看著就過癮。」他旁邊的一個男生這樣說。
  
  可能學生們購買死亡筆記是為了好奇,但是他們買了會不會使用呢?「不會,我們班上的那些人都沒有用,雖然不一定把人詛咒死,但是寫上去還是不好的,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那個胖男生很認真地說。「但是我們班同學就有寫的,比如平常不喜歡的同學了,經常批評他的老師了,他都會寫進去的。」一個後過來的高個子男生說。
  
  對於死亡筆記的出現,很多家長和教師表示十分擔憂,寒假將至,「假期是孩子涉獵各種課外知識最好的時候,這樣的一種筆記出現了,如果孩子對它感興趣的話,那肯定不利諍⒆擁某沙ぁ!?br>  
  太不該   孩子應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態
  
  睚眥必報、給自己的對手施以最為惡毒的詛咒,商家利用了人們狹隘和幼稚的心態,「開發」了死亡筆記這樣一種在心理上戰勝對手的「秘密武器」。孩子們的假期即將開始,與死亡筆記為伴的寒假是我們不敢想像的,怎樣引導孩子度過一個健康有益而又積極向上的寒假呢?記者帶著這樣的問題採訪了遼寧省社會科學院社會學副研究員張思寧女士。
  
  張女士告訴記者:中學生的思想意識、性格都處於非常微妙的狀態,對於各種意識都比較容易接受,所以各方面力量都應該對其加強引導。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善和惡兩方面的心態都會得到發展,而這樣的一種宣泄方式只能助長學生在惡的方面成長,是不值得提倡的,正確的方法是引導學生超越自己內心的陰暗面,使自己內心的醜惡轉化為友善。家長和社會,都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多與孩子溝通交流,鼓勵孩子之間的溝通,幫助他們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態。
  
  趕快撥正孩子心靈的航標
  
  人們可曾想過自己的孩子在一盞檯燈下,戰戰兢兢地拿出死亡筆記悄悄地寫下某個人的名字,然後編出一些莫須有的死亡故事,在結束了自己的「大作」之後,那嘴角上飄揚的一絲詭異的微笑裡折射的正是心靈的扭曲。
  
  可能有的孩子僅僅出於好玩,才買死亡筆記的,但是由於孩子的世界觀還未形成,很容易混淆是非,所以孩子啊,要遠離死亡筆記。
  
  中學生的神經是敏感的脆弱的,而死亡筆記的出現如同是一劑慢性毒藥,讓他們心靈滋生邪惡。
  
  寒假馬上就要開始了,學生過一個有益的假期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讓全社會都來關心這樣一個不小的問題吧。

遼瀋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