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新戰機 可成空中變色龍

發表:2005-01-12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早報網訊)根據香港太陽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計畫改良F22戰鬥機,研製成「空中變色龍」,讓機身可變成與天空相配顏色,副油箱可於燃油用完後縮進機身,零件更可與舊式戰鬥機互換,造價也較低。

  這種代號為F/B22的新式轟炸機隱身能力將更強,機身裝有感應器,可檢測四周環境顏色,電控塗層會根據天空顏色,發出藍、灰兩種光線,從而改變機身顏色,另外機身亦採用雷達不能發現的隱形飛機外形,進一步加強隱蔽性。

  新式戰鬥機還設保形式或鞍囊式副油箱。這種副油箱在燃油耗盡後,會自動縮進機身,藉改變機身形狀,更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可以超音速飛行。此項功能構思源自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戰鬥機扔掉燃油用完的副油箱,以減輕飛機重量和改善飛機的操控性。同時,戰鬥機還攜有精準炸彈和盜彈,其速度更勝其他戰鬥機。

  F/B22戰鬥機是F/A22的延伸,駕駛艙、機身、機尾和引擎,將與F/A22猛禽式戰機相同,當中百分之八十五零件更可互換,亦可在同一裝配線上製造,使F/B22的造價降低。

  洛歇馬丁公司原先計畫十年後才停產F/A22,現美國防部已計畫五年後停止購買該型號戰鬥機,將大大提前開發F/B2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