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頭幫 十餘年來偷遍名門豪宅

發表:2005-01-1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不是電影「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裡那班技巧高超的竊賊。過去幾年,他們不靠高技術,就已偷遍鳳凰城市郊的高標準內銷房區。他們慣用的技巧,就是用石塊─有時候也會用草地上的椅子、盆景或啞鈴,就看什麼東西順手─擊破被害人住宅的浴室窗戶。

和影片中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等一干賊兄賊弟一樣的是,他們的收穫甚豐:價值一千兩百萬到一千五百萬美元的珠寶和各式名表。他們專偷名門豪宅,包含美國前副總統奎爾。

早在警察當局斷定涉及當地竊案的絕對不止一人之前,樂園谷探員賴奇就替這幫屢屢得手的偷兒取了「石頭幫」的渾號。他們從一九九三年開端作案,令警察非常頭痛。

從芝加哥轉調到樂園谷的賴奇說,「這是有組織犯罪團體,他們很守紀律,讓破案相當棘手。」

聯合報編譯蔡繼光綜合11日外電報導,「石頭幫」竊賊專在樂園谷和史考茲戴爾兩地作案,截至當前為止,受害豪宅多達三百廿六戶,最近一次作案時間就在耶誕節那個週末。每次作案,得手贓物價值至少百萬美元,有一次甚至高達二百萬美元。

賴奇形容他負責巡邏的這個小鎮,堪稱亞利桑納州的比佛利山莊,是個非常富有的居住小區。居住的名流包含前副總統奎爾、退休電視主持人休唐恩、搖滾巨星艾利斯庫柏以及一大票現役和退休的運動明星。賴奇說:「如果你是個賊,這裡絕對是下手的好地方。」

儘管媒體嘲諷有加,警方只是不斷投入資源辦案,對所搜獲的證據,正在追查的線索,以及準備用什麼方法將偷兒繩之以法,全都不肯透露口風。據瞭解,當前聯手辦案的單位,除了本地最優秀的警探,還包含聯邦調查局的幹員。

去春在竊案現場發現速食證物,警方馬上查到一家特定餐館。他們視圖裝在得來速車道上的監視錄像帶,斷定偷兒可能駕駛一九九二到九六年出廠的福特F-150小貨卡。

近百位警察立即過濾當地所有符合這個特徵的六千輛小貨車,卻毫無所獲。

專辦此案的警官拉斯穆森面無表情的說:「大部分竊賊都會有一兩個弱點。他們不是施打禁藥,就是賭博成癮。到頭來總會露出破綻,只要假以時日,一定逮得到他們。」

但石頭幫顯然鎖定特定目標,而且很有紀律。作案時機隨興而不固定,有時數月蟄伏不動,但一出手就是一晚連作數案。

例如在樂園谷,他們就不使用可能被記住的汽車。他們在晚上行動,利用排水溝、戈爾夫球道等地形地物掩護進入居住小區,查找跡象顯示可能屋主不在的作案目標。

由於豪宅大多裝有保全系統,石頭幫竊賊專挑大多未裝感應器的主臥房浴室窗戶,而且侵入後,只搜索主臥房,因為這個地方的嗍悠鞔蠖嗖換崬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