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客玩家每秒收入數百

發表:2005-01-14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以《我的心太亂》、《大話西遊》為代表的Flash剛剛在網際網路上流行,一群被稱作「閃客」的年輕人痴迷於此,抱著玩家的心態,通過製作Flash動畫、MTV詮釋自己的生活感悟。時隔6年,一些當年的玩家成為「商業閃客」,坐在家裡製作一些FLASH廣告,月收入就能達到數千元。

  知名閃客價碼「每秒數百元」
  
  --製作一首MTV音樂Flash作品,最少5000元,請知名閃客擔綱,可能高達十幾萬元

  一位2000年同樣抱著玩家心態成為閃客的「老閃」梁子告訴記者,製作Flash已經成為他的「飯碗」。僅靠幫商家做Flash廣告,他在家作SOHO的半年裡,月均收入就達7千元,「和上班掙得差不多。」

  目前,Flash作品的製作費用非常高,普通一個Flash作品製作的費用平均達到二三百元每秒,一些專門定做的具有一定難度和創意的作品價格更是高達上千元每秒。製作一首長度四五分鐘的MTV音樂Flash作品,最便宜5000元,請知名閃客擔綱製作,費用可能高達十幾萬元。於是,越來越多的「老閃」和「新閃」像梁子一樣,由原本的玩家變身專業「閃客人」。與此同時,他們也有了另一個專屬稱謂--「商業閃客」。

  「閃客商業化是必然趨勢,從Flash出現的那一刻,就囊括了一切時尚元素:網路、互動、即時、音樂、動畫……這就使它注定受到求新求變的商家關注。」梁子告訴記者,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通過Flash找到的,「當時我把個人簡歷做成了一個Flash,通過網站發出去,很快就有了回音。後來在網上做過一些作品,在圈裡有了點小名氣。」

  工作一段時間後,梁子辭職在家休息了半年,這半年裡,他「就靠給廠家做網路廣告或動畫片掙錢,每月平均也能拿7千。普通的網路廣告幾百塊一個,熟練的話一天就能做完。動畫片製作相對複雜,需要一兩個禮拜,一般得收幾千元。不只是我,像老蔣、小小、林度這樣有點名氣的閃客,都有商家專門找他們做Flash廣告。」

  閃客走俏催生經紀人

  --一個經紀人手中甚至簽有幾十個閃客,除爭取訂單,還負責對閃客的作品進行包裝和推廣

  有人說,Flash衝出網際網路,改變更多的領域,也改變了閃客自己。「商業閃客」的出現,同時促生了另一種行業--閃客經紀人。他們手中籤有十幾甚至幾十個閃客,除了爭取Flash產品製作訂單外,還負責對閃客的作品進行包裝、宣傳和推廣,進行商業化運作。而更高一個層次,就是不僅僅包裝閃客的作品,同時還包裝閃客本身,讓閃客本身成為明星,成為一個品牌。

  一位閃客經紀人曾大膽預測,一年內,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