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警察的城市

發表:2005-01-15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過歐洲幾個國家之後,我們才意識到,這裡的城市看不到警察。

後來到了德國的法蘭克福,才在街上看到兩個警察,算是填補了我們已經走過的行程中的一個「空白」。幾天後我們在奧地利的格拉茨,司機迷路了,翻譯不知從哪裡請來一個警察為我們指路。我以為是交警,他說在歐洲街上是看不到交通警察的。

的確,在我們的萬里行程中,沒有看到一個交警。無論多麼繁忙的道口,車輛都能自覺聽從紅綠燈指揮,更為可貴的是,滿街的行人也都能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不過,行人如果要急於過街,也可以自己操縱指示燈,讓汽車停下來,汽車也經常禮讓行人。雖然人行道上亮起了紅燈,但如果街口的行人沒有過完,特別是車輛發現你們本是一群人將會被隔散時,駕車者會很友好地示意讓行人先通過。

雖然在歐洲看不到交警,但交通秩序是良好的,車流比較暢通,我們在那裡20多天,還沒有碰到過嚴重的塞車現象。更讓人驚異的是,我們從未聽到過一聲汽車鳴笛,好像那裡的汽車全都沒有安裝汽笛。

在歐洲,駕車者都能自覺地繫好安全帶,因為這也是硬性規定。更不能酗酒,據說酗酒駕車者一旦被查出,將會被吊銷駕照:如果是職業司機,終生不得從事駕車職業,誰敢拿自己的飯碗去冒險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