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海嘯和共產災難

發表:2005-01-1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東南亞的海嘯沖淡了全球迎接新年的喜悅,其重大的生命損失的確令今天這個現代化的信息世界難以接受。天災往往意味著人力無法對抗,但這次海嘯造成大規模喪生,卻不是和人為錯誤沒有關係,因為顯見的事實是,海嘯發生之前,無論是震中附近的八個國家,還是全世界的地震海嘯專家,包括聯合國相關職能部門,沒有一個做出任何預測,更別說發出預警。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地震發生時(美國西部時間下午2點59分),座落在夏威夷的聯合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PTWC)竟沒有一個人上班(可能都去過聖誕節)。即使有人上班也沒用,這個地震研究中心的主任說,根據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規定,這個中心只負責太平洋的海嘯,不管印度洋的事。

表面來看,這位地震專家說得沒錯,這個研究中心是在阿拉斯加、加州、夏威夷以及太平洋附近國家遭海嘯之災後才建立的,由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資助,重點是監測太平洋。但問題是,既然太平洋曾發生海嘯,為什麼就不考慮印度洋會發生同樣的災難?那位地震專家的解釋是,印度洋從沒有發生過,因此沒想到它會發生。作為普通老百姓可以「不會想到」,可是作為被老百姓納稅款和聯合國機構養活的地震海嘯「專家們」,他們有專業責任應該想到。

那些地震專家對此的解釋是,在印度洋鋪設海底偵測儀器要花很多錢,一個儀器就要25萬美元。但這次大災難僅全球承諾捐款已達80億美元,是「25萬」的三萬多倍,這還不說重建那些地區需多少億(重建費預估140億),更重要的是,誰能計算一條人命多少錢,而那是16萬個生命!

負責全球地震海嘯研究監測的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為什麼只在太平洋設置監測器,而從來不考慮在印度洋設置?可能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條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科教文組織是聯合國內最腐敗、最無效率、最官僚的機構之一。1984年,共和黨籍總統里根決定,美國退出科教文組織,隨後英國和新加坡也退出。加拿大、日本、荷蘭、瑞士和當時的西德也曾考慮退出。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查費爾(Brett Schaefer)曾發表論文批評說,科教文組織重用親屬、濫用資金、官僚腐敗的現象非常嚴重,該組織中40%的人員都無法通過他們自己制定的資格條件,許多是通過「後門」進入的。

除了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和地震海嘯專家們的官僚因素之外,還和受到海嘯襲擊的當事國的官僚有直接的關係。媒體已報導說,印度尼西亞得到海嘯消息後,竟不許公布,擔心影響它的旅遊業。而在印度,剛剛捲土重來的左派國大黨政府,更是以官僚著稱,它的海軍得知其印度洋的桓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