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臘八 訪貧問苦北京上訪村

發表:2005-01-17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訪村坐落在在北京的南郊,隨著連年訪民的增多,上訪村也逐漸規模起來,目前方圓有一公里左右,住著來自中國、操著各種方言的訪民2000多人。與之僅一步之距的是座現代化的「梅園大飯店」,來自各地的截訪人員就住在裡面,常可看到他們都是推杯換盞的大魚大肉,公家給報銷。今天是農曆臘八節,記者採訪了劉女士的家,樂善好施心地善良的她,很多困難的訪民常受她的幫助。

陳金蓮天安門成樓散傳單

江蘇訪民陳金蓮女士來自江蘇省臺洲市興化地區,她告訴記者:我這是第三次來北京了,我的丈夫曾經是職業軍人,轉業後在當地的一個派出所當警官,在辦案中辦到他頂頭上司的親屬,秉公辦案的結果是我們全家遭到報復。

我丈夫被他們打傷,關監獄已經8個月了。今年元旦,我上到天安門城樓上,散發控告信被抓,得到行動警告處罰。近日江蘇省要把我抓回去作為勞教處理。我我一直東躲西藏的。

去年北京16大期間,我的三個孩子在北京門頭溝打工,被江蘇省公安機關查到,門頭溝派出所抓到他們,帶上手銬,百般羞辱毒打這三個孩子,還被注射了一種不明東西,導致這三個孩子現在都成了精神病。他們的年齡是30歲、32歲、34歲。我一家人被搞得非常悲慘,家已經被抄,百孔千瘡,現在無家可歸。

王素英為夫伸冤15載

王素英(音)遼寧省朝陽市人,她丈夫是西安交大畢業的工程師,從事技術工作,由於工作出色,被朝陽市見平(音)縣授予過金牌銀牌,這些獎牌到現在地方政府門口掛著,而她丈夫卻遭受迫害。1989年7月年當地政府以投機倒把、貪污受賄的罪名將其夫判處7年有期徒刑。殘酷的迫害中他得了腦血栓,引起視神經痿縮,警察抬著把他投入盤錦監獄。一去就是7年!釋放後,他已經是個殘疾人了。眼睛失明。

從89年開始王女士走上為丈夫伸冤之路。她告訴記者說:這些年我去過所有的當地和北京的信訪口,我上訪到現在也沒有結果。1995年遼寧高院說我丈夫的案子是個死案,不能再申訴。他們還報了一個已結案通知給北京高法,他們剝奪我申訴的權利。我多次北京瀋陽的跑要結果。後來瀋陽法院乾脆個了我一個假的北京高院的駁回上訴通知。我就要求他們還我丈夫的清白,還我丈夫的工作權利,恢復他的黨籍,還個他的公制。

作為一個妻子和母親,這些年她過得很苦。談話中王女士多次哽咽,痛哭。她說:丈夫失明,行動很不方便,身體虛弱,我和孩子成為他生存的希望和活下去的精神力量。我一邊要照顧我失明的丈夫,還要照顧兩個孩子,我自己有工作,還要到處申訴,身兼數職,15多年過去了,這個擔子還是卸幌呂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