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訪海口繡衣坊:賭博一條街,吃人不吐骨

發表:2005-01-19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國都市報》日前接到熱心市民舉報稱:海口府城鎮繡衣坊賭博活動十分猖獗,一幫社會閑雜人員明目張膽地當街聚眾賭博,禍害不小,市民們多次向警方舉報,卻沒有多大效果。

1月17日上午10點多鐘,記者來到繡衣坊看到,這條小巷道不過500米長,然而公開擺在街道上的賭博攤點卻有4個,每個攤點上均聚集了不少人正在賭博。聚眾賭博的人在路邊擺開大桌子,上面鋪上一層畫有數字、點數或魚蝦蟹圖案及賭博賠率的塑料布。「莊家」坐在賭攤桌子邊,用碗或茶杯做成盅搖骰子。他每搖落一次骰子後,即吆喝著叫人出錢下注。他的一些同夥則扮成「托」圍坐在桌子周圍,紛紛往桌子上下賭注,以此烘托氣氛吸引路人來賭博。

一些不明就里的路人紛紛被吸引到賭攤上參賭。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賭的人每人下注少則10元,多則上百元,每盤輸贏只有幾分鐘時間。一位民工先在旁邊看,接著自己參賭,不一會兒就把身上帶的500多元錢輸了個精光。他不服氣地對記者說:「我就不相信自己的運氣這麼差,不到半小時就把500元錢輸光了,我再借些錢來翻本。」據他介紹,輸掉的這500元錢是剛發下來的工錢。

記者在現場發現,每個賭攤除有烘托氣氛騙人的「托」外,還有不少「暗哨」。這些「暗哨」站在路口或賭攤附近觀察周圍的情況。當記者在現場久看不賭時,引起了「暗哨」們的注意,他們圍在記者周圍,用非常怪異的眼光盯著記者,讓記者無法繼續暗訪下去。當記者走出這條街時,這些「暗哨」還跟在記者後面走了一段路。

警方接到記者報警後出動,警車在繡衣坊街口鳴響警笛;提供新聞線索的市民說--

  警笛一鳴賭徒跑完

17日上午,記者來到府城鎮繡衣坊再次暗訪後,向警方舉報了繡衣坊有人聚眾賭博的情況。雖然當地派出所民警只用了10分鐘就趕到現場,然而,警笛一鳴賭徒全跑光,警車一走賭徒又跑回來。向記者提供當地賭博現象嚴重這條線索的市民表示,警察如此抓賭難有收效。

當天上午10點25分,記者站在繡衣坊街頭,看到這裡當街聚眾賭博的情況依然「風頭不減」,便打電話向110報警。

10點29分,忠介派出所民警打通了記者的電話。民警問:「我是忠介派出所。剛才是你向110報警嗎?」記者回答是。民警問:「有什麼情況?」記者稱:「府城繡衣坊有人當街聚眾賭博,情況相當嚴重,希望民警過來抓一抓。」民警回答:「知道了!」

10點35分,一輛牌號為「瓊.00220警」、上面標著「海口警察」的警車開到了繡衣坊街口。車上有2名警察,開車的司機不知為何鳴了一下警笛。沒等警察趕到現場,繡衣坊4個攤點的賭徒們趕緊把放在賭桌上的錢、骰子和鋪在賭桌上的塑料布拉起跑開了。警察開著警車在繡衣坊走了一遭後,一無所獲。

然而等警車剛剛開出繡衣坊不到5分鐘的時間,賭徒們又迅速返回到了賭攤前,以最快的速度擺開塑料布和搖骰子的盅,又開始吆喝下注賭博了。4個賭攤又如同什麼事情沒發生一樣。

提供線索的市民氣憤地說:「警察開著警車鳴著警笛來抓賭博,這樣能抓到賭徒嗎?」

「暗哨已放到派出所門口來了」

當天上午,記者在忠介派出所看到,該派出所接到報警後,派出了牌號為「瓊.00220警」的警車到繡衣坊走了一趟。15分鐘後,該警車沒有任何「收穫」返回了派出所。

記者為此與忠介派出所孔所長進行了對話。

記者:「剛剛貴所接到群眾舉報,到繡衣坊抓賭,我們想瞭解一下情況。」

孔所長:「那是值班民警去的,我不知道這一情況。」

記者:「我們經過幾天暗訪,發現繡衣坊的賭博情況比較嚴重......」

孔所長:「繡衣坊的賭博情況確實比較多,我們已經抓了多次,拘留的拘留,判刑的判刑,這裡的賭博很難抓的。」

記者:「派出所的民警今天開著警車到繡衣坊抓賭時,離賭攤不遠時按了一下警笛,結果讓賭徒全部跑了,沒有抓到一個。你認為這樣抓賭合適嗎?」

孔所長:「是嗎?......」

記者:「繡衣坊賭博的情況這樣嚴重,民警為何不採取有力措施進行打擊?」

孔所長:「這裡的賭場有放暗哨的,暗哨已放到派出所門口來了。派出所的民警一出門,這些暗哨馬上就通知,我們很難抓。」

記者:「我們希望派出所能對繡衣坊的賭博採取徹底行動,到時希望通知新聞媒體。」

孔所長:「我現在讓值班民警與你一同再去一次好嗎?」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