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考駕照

作者:唐小婉 發表:2005-01-19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加二國雖為兄弟友邦, 但許多事還是有著很大不同, 如同兄弟二人, 同是父母生,但性格秉性卻截然不同。美國像大哥, 性格豪爽講義氣, 財大氣粗,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對那些欺負自己孩子的國家總想管一管,見到誰家有難馬上出錢出力,做事不拘小節,馬馬虎虎,得過且過。加拿大是個善良溫和的弟弟,他雖地大物博,可能住人的地方有限。就說這駕照吧, 在美國,路試只要不出大問題,一考就過,而且一律發給合格駕照。據說有一位老兄路試的時候闖了紅燈,考官嚇得連呼:Stop!Stop!(停!停!)。他自己都嚇懵了,心想,這下完了,考試准廢了。結果到了終點,考官的駕照照發,這老兄也搞不明白,在那兒發愣,好像在問,闖了紅燈能通過嗎?考官好像看明白了他的意思,拍拍他肩膀說:「以後注意就是了,剛才差點兒要了命。」這回明白了:敢情人家考官讓他過了,省得下次考車,再陪他出個車禍什麼的,這次就拜拜了吧。

我就沒有人家這麼幸運,考官是位認真的女士,那天風和日麗,後面的老公和她聊著天,她也很友好,一上來就讚揚我的車技有多好,多穩,就在我緊張的神經放鬆下來的那一刻,一個左拐彎,和對面的車迎了上去。得,完了。考官遺憾地說:「若是一般的錯誤也就罷了,因為你開得確實不錯,可這一條太危險啦,很遺憾我不能給你駕照。」就這樣,我又考了第二次。當然,在美國第二次是穩拿。拿到駕照,心總算放下了,咱也有腿了,願上哪兒去,老公不開車,自己跋腿就走。

要說凡事可別高興太早,一年之後就搬到了河對面的加拿大,原來以為加拿大安全可靠,辦移民又快,一踏進加拿大就像到了安全港灣,看哪兒都好,可一到換駕照的時候就覺著不對勁兒了。怎麼?我只能拿二等駕照,五年後還得考?美國駕照二年以上才可換成加拿大的正式駕照,還是老公有心眼,他還差二個月夠二年,人家就先不換,等夠了二年再換。

這一晃,五年就要過去了,通知來了,說應該考正式駕照了。要說加拿大人辦事就是認真,你什麼時候該幹什麼,都提前提醒你。別以為開了五年的車,就一定能考過,恰恰相反,平時開車和正式考車完全是二碼事,如果平時開車養成了一些不良習慣,反而不易改,於是找來書背了一番交通規則,什麼過馬路時要「左右左」三轉頭,遇到STOP SIGN要把車完全停住,倒車時要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扶著座位,臉轉向後方,高速是什麼速度,街上是什麼速度,住宅區是什麼速度,都背了一個遍。覺得沒什麼問題了,就約了考試時間。考試的那天,老天就來搗亂,下起了雨,我忙翻書找雨天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