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有點另類

發表:2005-01-2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在任4年間盡顯大情大性一面,他辭去得州州長一職時曾痛哭,在教堂又會顯得坐立不安,當受到挑戰時會厲眼一掃,又不忘向副手送上善意的玩笑。

這位超級大國的元首經常流露幽默的一面,在「911」事件發生後一個月,布希前往洋基隊棒球館進行開球禮,他在「空軍一號」練習投球時開玩笑地擲向同僚,並頑皮地低頭活像研究接球手的訊號。

不過,布希說笑時也經常會出現冷場,甚至「面懵懵地」要助手為他打圓場。例如在2001年8月上高球課時,當布希準備開球時,他所說的無聊笑話毫無作用,現場一片沉默,最後一名助手挖苦地大喊:「先生這很有趣!」留下布希沒趣地開球。

此外,布希內心的憤怒、悲傷、失望,也統統會在面上流露。當他在2000年12月辭去得州州長一職時,就曾經痛哭,在參議院向數以百計議員和支持者揮手道別前更哽咽地說:「我已經清理好辦公室,下任州長可以隨時辦公。」

在白宮附近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時,這位總統又顯得坐立不安,頭部經常左顧右盼,與其它安靜地坐著的教區居民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布希去年在梵蒂岡會見天主教教宗時倒乖乖地正襟危坐。

而且布希亦總是靜不下來,他從不隱藏有困在白宮的感覺。所以在就任總統過去4年,他總會前往大衛營度週末,並曾返回得州牧場45次。即使當他坐在防彈巴士在全國巡迴宣傳時,他亦被目睹在車上踱步,又或透過車窗向人群揮手,一睹車外的真實世界。

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