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就職慶典驚險一幕 神秘男子駕車撞白宮

發表:2005-01-20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的總統就職典禮舉行在即,白宮的安全問題又成焦點。18日,一名神秘男子駕駛著一輛滿載汽油的紅色廂式小貨車衝向白宮,為即將舉行的就職慶典活動拉響了警鐘。好在,這並非恐怖事件,只是事主因家庭糾紛一時衝動導致的過激行為。

「不釋放我的孩子,就引爆汽車」

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左右,一名神秘男子突然把一輛紅色貨車停在第十五街和賓夕法尼亞大道的交匯處,並坐在駕駛座上向車窗外的警察大喊, 「如果你們不釋放我的孩子,我就會引爆汽車,與你們同歸於盡。」現場瀰漫著一片緊張的氣氛。因為這裡不僅距白宮只有一個街區,而且這個地點還處在總統就職典禮後舉行大遊行的路線上。更重要的是,根據原計畫,布希總統及其車隊將要經由這裡回到白宮。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聯播臺播出的現場電視畫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貨車被警車團團圍住。貨車車身上滿是泥漿,一名頭髮花白的白人男子坐在車中。全副武裝的安全人員已經將附近區域封鎖。聯邦調查局華盛頓分局的女發言人德布拉.威爾曼說:「這名男子明確宣稱車上裝有15加侖(約合57公升)汽油。如果他不能要回自己孩子的撫養權,他就會引爆汽油。」她認為,這名男子是因為家庭糾紛才採取了過激行動,並非恐怖份子。

布希夫婦參加「美國的未來震動今天」活動,欣賞流行樂隊和著名歌手的演出,併發表演講。[路透社照片]

機器人送手機,談判峰迴路轉

出於安全考慮,事發後,警方立即封鎖了附近的街道,疏散了幾棟建築物中的居民,同時積極與男子進行對話。隨著夜幕降臨,警察轉移到警車中,繼續談判工作。警方通過一個機器人給男子送去了一部手機,通過手機與男子溝通,談判工作由此峰迴路轉。當地時間晚8時左右,男子宣布向警方投降,長達四個半小時的緊張對峙終於結束。一名目擊者對路透社記者說,看到一輛紅色貨車停在與白宮相鄰的財政部大廈附近,車中男子在警察的命令下舉起雙手,但當時還沒下車。特工處發言人喬納森.謝裡說,「對峙在晚上7點55分結束,隨後警方將這名男子拘留,他們將以重罪起訴他在這種特殊時刻製造恐慌。」但他並沒有透露該男子的姓名,人們只是從電視畫面上看到,紅色貨車挂的是密歇根的牌照。

布希忙慶典,繞道回白宮

發言人話中提到的「特殊時刻」,自然是指將於 20日舉行的布希就職典禮。對峙發生時,布希並不在白宮內。他正在華盛頓市區參加一個為美軍頒獎的活動,這項活動是就職慶典的一部分。頒獎活動結束後,由於對峙仍在繼續,布希的車隊不得不繞道而行,從另一個門返回白宮。  布希的雙胞胎女兒在「美國的未來震動今天」活動中聆聽演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