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人為什麼集體不優雅?

發表:2005-01-21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兩個偶然的事情萌生了想想這個問題的念頭。

  一是不久前胡亂翻電視,看到那個拿腔作調的朱軍在做藝術人生的訪談,嘉賓是個中年女人。不認識,但可以斷定她不是中國人---因為她,怎麼形容呢,散發出的「氣息」非常的優雅。果然是外國人,荒木由美子,就是那個20年前紅遍中國的《排球女將》的小鹿純子。20年前我才10歲出頭,只看鐵臂阿童木,當然不認識她。朱軍對面的荒木由美子保養
良好,最主要的是眼神清澈篤定,完全沒有40歲中國女人的疲憊和迷茫。不由得心嚮往之。當下想,怎麼人家就能如此優雅呢,以至於成了中國女人和外國女人的區別標識?

  二是上網,點擊時尚,這是女人的天性,看到那本叫《虹》的女性雜誌和搜狐在搞「20位最令人羨慕的中國女人」評選。上面都是公眾人物,什麼劉嘉玲、張曼玉、章子怡、楊紫瓊、莫文蔚、楊讕、張小嫻,總之很抓人眼球:對於男人,是視覺的豪華盛宴;對於女人,潛移默化中起到了榜樣引導的作用。這是一類集合了美麗、自信、成功的女性,她們無疑個個都是心智成熟男人的殺手,是中國女性的旗手,這樣的女人引領我們前進。如果區別於大多中國女性的乏味庸俗,她們也可以並入優雅一類,儘管其中有些人比如章子怡散發著充滿爭議的攻擊性。可惜,中國這樣的優雅女性太少了。


那麼,大多數中國女人如你我,為什麼就不優雅呢?

  先需要解決一個概念問題,什麼是優雅?優雅這東西只能感覺,難以用語言清晰地表達,是只能用排除法和關聯法定義的概念。首先,漂亮不等於優雅。這個觀念如今基本上人人都能接受。漂亮和優雅的區別,用我們周圍的事物來比擬的話,就好比花朵的顏色與香味的關係一樣:一朵花可能奼紫嫣紅,卻不一定暗香浮動,疏影橫斜。

  優雅也不是物質堆砌出來的,不是抹上雅頓、蘭蔻、SK-II的香香,穿上什麼桑蠶紗什麼透到剛剛好的皮囊就可以的。那叫時尚,是外在的,是鮮紅的唇想誘惑你的吻的性感,而優雅卻是由內而外,自然流露,是閃光的鑽石,是靜靜綻放的百合。

  一個女孩子在20歲是漂亮,她們其中的一部分在合適的土壤中經過一以貫之的修煉,在30歲以後,就會有優雅的光澤,就可以永葆青春,魅力指數如滔滔江水。歸納荒木由美子和「20位最令人羨慕的中國女人」,她們的共性如下:

  1,自信。我在2004年看了好萊塢2000年的《白宮奇緣》,這是為克林頓大選造勢的電影,我一下子被女主角安妮特.貝南抓住了。電影中的這個女人太迷人了,她面對邁克爾.道格拉斯扮演的總統先生,渾身發散拋孕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