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落幕

發表:2005-01-22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上,第27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隆重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給音樂生命」。頒獎禮頒出了十大金曲獎、最有前途新人獎等十六項大獎。

  截至記者截稿時間,全國最受歡迎歌手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等重大獎項還未頒出。從截稿時間來看,飛兒樂隊、劉德華成了昨晚頒獎禮最大的贏家。飛兒樂隊包攬了全球華語歌曲最佳新晉作詞人獎、全球華語歌曲最佳新晉作曲人獎、最有前途新人獎(組合金獎)、優秀國語流行歌曲獎(銀獎)四項大獎,而劉德華則一舉包攬了優秀流行歌手大獎、最受歌迷歡迎的優秀歌手幾項大獎,他的《常言道》還被評為了十大金曲。

  昨晚頒出的十大金曲包括:容祖兒《世上只有》、古巨基《愛與誠》、Twins《飲歌》、周傑倫《七里香》、李克勤《空中飛人》、楊千女華《小城大事》、方力申《好好戀愛》、薛凱琪《奇洛李維斯回信》、許志安和葉德嫻《美中不足》、劉德華《常言道》;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則頒給了古巨基、李克勤、周傑倫、張學友、許志安、黃耀明、劉德華、Twins、容祖兒、陳慧琳、梁詠琪及楊千女華。在頒布的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中,孫燕姿的《我的愛》獲得銅獎,飛兒樂隊《Lydia》獲銀獎,金獎則被周傑倫的《七里香》奪得。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始於1979年,至今已經舉辦了27屆。作為香港四大電臺頒獎禮的收官之作,這一頒獎禮受到了歌迷、歌手乃至樂評家們的熱切關注,每年頒獎所得的善款都將捐獻給慈善機構,今年也不例外。

  現場花絮

  頒獎的獲獎的哭成一片

  最有前途新人獎的頒獎嘉賓是Twins,往屆的獲獎者。當主持人半開玩笑地讓阿Sa表演出她當年獲獎時「痛哭流涕」的表情時,阿Sa立即配合地「失聲痛哭」起來---當然沒有一滴眼淚。然而,當Twins將「最有前途新人獎」銅獎頒給組合「女生宿舍」時,幾位新人流下的可是真正的眼淚。該組合四個人中,3位來自內地,1位來自香港。

  不和的現場和好

  和容祖兒之間不和。為了澄清,大會特別安排二人同時上臺為Twins頒發第3首十大中文金曲。針對主持人的提問,兩人分別對此作出瞭解釋,小道消息不可信,小報紙是不負責任的瞎寫,私下我們是非常好的姐妹。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