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們的臨終表演

發表:2005-01-22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云:「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我想這個「善」應該理解為「真」。面對死神的召喚,人不得不丟掉一切偽飾,不得不把真實的一面示人。比如有些貪官臨行前,過去的假面再也不能騙世人時,貪生怕死的醜惡嘴臉就暴露出來了。但也不盡然,有些貪官,由於幾十年的修煉,功力深厚,死到臨頭還在演戲--


胡長清:跪地求生

或許是自知罪孽深重,在法庭上,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的態度十分謙恭。每次發言之前或發言完畢都會說上一句「謝謝審判長」、「謝謝公訴人」,或者是 「謝謝律師」。胡長清在被辦案人員審查談話時,臉色蒼白,汗不停地從額頭上淌下來。他低著頭,不停地喝水,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在辦案人員的強大思想攻勢下,他的精神防線開始崩潰,他突然跪倒在地,痛哭流涕。一種求生的慾望在心中湧動,他逢人便跪地求饒,乞求組織上能給他一條生路,哀求「放我一馬」。

2000年2月15日下午,審判長宣讀了長達1小時50分鐘的判決書,宣布對胡長清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法警立即給胡長清戴上手銬。當時胡長清神情木然,面容僵硬,目光呆滯。

3月5日,胡長清在看守所接受了中央電視臺《新聞調查》記者的採訪。

在近兩個小時的訪談中,胡長清時而聲淚俱下,時而感慨系之,時而追悔嘆息。他回顧了自己的人生道路,總結了自己犯罪的原因和教訓。同時他懇請有關人員轉達他的渴求:「救救我這個大罪人,給我判個死緩,給我一個改造的機會,我永遠銘記黨的恩情,感謝黨的政策。」

胡長清在日記中寫道:「假如江西的新聞媒體能自由些……他們能像美國記者曝光克林頓一樣,敢於報導我的緋聞,我這個省委常委不至於落到死刑的地步。」

3月6日,胡長清和妻子兒女在看守所會見。

3月8日上午8時05分,胡長清被提出監號。在一間普通會議室裡,審判長向胡長清宣讀了最高法院的死刑覆核裁定書。

審判長說:「最高法院已於昨天下達了對你執行死刑的命令,你還有什麼遺言要向家裡交待?」

胡長清語氣低沉地表達了兩點意見:一是判刑太重,二是希望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在沒收他的財產時,給他家屬留下一部分。

8點30分,胡長清被拍照驗明正身。
8點43分,刑車到達刑場。
8點46分,隨著一聲槍響,胡長清撲倒在了枯草地上。


周利民:終顯人性

2003年8月19日上午,被稱為新中國以來陝西最大的金融貪污挪用公款案--周利民等貪污挪用公款4億余元案一審宣判,主犯周利民、劉怡冰被宣布判處死刑。在法官宣判結束宣布休庭時,陝西第一銀行巨貪周利民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