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及文化界人士出席趙紫陽追悼會

發表:2005-01-22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北京當局至今仍沒有給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一個公正評價,然而卻無阻海內外華人向這位拒絕鎮壓民運的領導人作最後致敬。在昨日(21日)香港支聯會為趙紫陽舉行燭光追悼會上,香港不少政界及文化界人士親自出席追悼會,表達最崇高敬意。同時支聯會代表也即場宣讀了海內外著名人士對趙去世悼詞和評價。


據香港媒體報導, 45條關注組四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余若薇、湯家驊、吳靄儀等與家人一同到場參加,而甚少出席同類場合的成員、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李誌喜也到場。梁家傑說,趙紫陽在六四事件關鍵時刻,仍從人民角度出發,堅持自己立場,「他通過從政者最後測試,一個偉大政治家應以他為榜樣」,是絕對值得尊敬。

民主黨多位立法會議員也有參加悼念集會。親身見證過六四事件的張文光認為,趙紫陽由始至終拒絕鎮壓學生,應受到尊敬。他出席今晚悼念集會是「表達(對趙紫陽)最後尊重,反映中國人民心聲」。

另一位民主黨議員楊森也說,看見昨晚有成千上萬市民冒寒冬悼念趙紫陽,「中共是欠他一個公道」,他反駁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指趙地位不如鄧小平,認為市民認同趙在中國歷史有重要地位,楊森指出,六四一定可以平反,到時就是還趙紫陽公道的時候。

此外,不少當年曾經親身目睹六四事件的社會名人均出席昨晚上支聯會舉行的燭光悼念集會,曾任記者的專欄作家毛孟靜說,昨晚集會令她回憶起當年天安門廣場情景。所以她昨晚無論如何要與群眾一起悼念,表達她對趙紫陽個人感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