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退黨潮蔓延 中共使陰招 散假九評

發表:2005-01-22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國內可靠消息,為緩解《九評》退黨潮及趙紫陽去世帶來的壓力,中共再出陰招,出版假九評,在國內散發。據悉北京出現許多假九評,有些人看了假的就不再看真的,因為不知道是假的。

大紀元上年11月發表9篇社論《九評共產黨》,對中共進行系統的理論清算,九評在世界範圍廣傳,引發退黨潮流,對中共形成致命衝擊。

1月17日,因89年反對軍隊鎮壓學生、被中共軟禁15年的前總書記趙紫陽去世,民眾自發集會,呼籲「悼念紫陽、告別中共」,並在海內外掀起對中共罪惡的反思熱。

胡錦濤承認中共在「意識形態領域」的失敗。為試圖挽救中共頹勢,中共政法委12月中旬左右下發文件,要求對退黨者一律開除公職。各級黨務官員確保自己系統的黨員不能退黨,根據退黨人數,考量政績。但此做法收效甚微。海內外目前持續不斷的退黨潮,激發越來越多的國內黨員突破封鎖、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tuidang.dajiyuan.com)發表退黨聲明。大紀元退黨網站自2004年12月3日建立,不到兩個月,聲明退黨人數已達5000多人,平均每天有100至200人,持續不斷。

黨內又推出「保先」整風一招。14日,中共最高級官員在中南海懷仁堂舉行「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落實安排目前情況下如何「力保」中共的策略。胡錦濤稱此會議是「鞏固執政地位、完成執政使命」。

中共在背後則採取一些陰毒的做法,希望緩解壓力。《九評》發表不久,中共放出話來,要追查《九評》作者。根據可靠消息,中共安全部近期部署人力,接觸和威脅異見人士和一些海外異見人士的家屬,瞭解《九評》的出處和來源。很多國內異見人士的家屬被問話和被上門調查。

大紀元一月二十日收到署名姜甄翔的讀者來信透露,他日前接到中共國安打來的電話,詢問《九評》作者。

中共對無界、動態網瘋狂封鎖,新的域名(網址)接連被封鎖。此前,中共以強力手段封鎖消息,黨內各系統也緊急傳達指示,要求黨員不看《九評》,希望阻止《九評》的傳播。但適得其反,《九評》在民間和黨內欲禁不止,反而流傳得更快。

1月17日,前國家總書記趙紫陽去世,全球呼籲悼念趙紫陽,也觸動世界範圍再度反思中共罪惡的契機。中共危機感日甚。當局盡一切努力,希望轉移目標,減低趙去世給中共帶來的壓力。其後幾日內發生的系列事件,時間上湊巧,頗耐人尋味。

1月18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以採訪「天安門自焚」偽案的所謂「當事人」,發表詆毀栽贓法輪功的文章。輿論分析,「自焚」 偽案是四年前的1月23日發生的,按理說到23日才應該提起這個話題,現在提早五天,餿飯重炒,用意明顯。

1月18日,有關8名在伊拉克工作的中國工人被武裝分子綁架的消息傳出。新華網22日16點28分發布了一則快訊說,據阿拉伯電視臺報導,被挾持的8名中國公民22日獲釋。新華社記者目前正在同中國駐伊使館聯繫核實。

1 月20日,關於四名中國「恐怖份子」和兩名伊拉克人逃入波士頓、準備進行「骯髒」炸彈攻擊的消息,引起海外媒體的追蹤報導。報導說四名中國恐怖份子至今被全美通緝。美國兩位聯邦官員對事態的發展表示驚奇,認為如此平常的「報料」,居然會造成這等不一般影響。事態的發展,目前從緊張的氣氛逐漸演變成普遍的懷疑和倦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