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息中心記者弔唁趙紫陽

發表:2005-01-2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中心記者二次前往趙紫陽家中悼念,雖然遇到「好心」警察攔截,但在幾經周折後,終於進到紫陽的靈堂。

費盡周折才進到了趙公的靈堂

自18日本中心記者前往北京燈市口大街富強胡同趙紫陽家中弔唁被警察擋駕,21日當得知警察已經放鬆了民眾對趙紫陽悼念活動的限制後,22日記者攜帶花籃再次乘車前往趙公家中。但是,當汽車剛剛駛往燈市口大街拐彎時,即被停在路口的警車攔住,記者被告知此路實行交通管制,只許單行方向行駛。當記者被迫下車步行到富強胡同附近時被站在那裡的兩個警察攔住, 警察們「善意」的告訴記者說:「因趙家的家屬過於疲勞,所以請不要再過去打擾了。」雖然記者一再說明只是到場獻上鮮花表示悼念之意,但無論怎麼說,警察就是不許記者通過。在此間記者發現有只要有人往富強胡同拐就會被警察攔截盤查。記者將鮮花放在附近的一個小吃部裡,然後又轉到趙紫陽家的後面路口,結果那裡也有幾個警察在攔截前去悼念的人們。記者最後只好打電話請人幫忙,在紫陽親屬的接應下記者才進到了紫陽的住所。

陽奉陰違的警察

當記者與紫陽親屬去小吃部去拿花籃時,小吃部老闆怕事卻把花籃給扔掉了。回來的路上記者講述了被攔截的經歷,當紫陽的兒子問警察為什麼攔截時,警察卻矢口否認。沒有的祭奠的花籃,記者只得在附近花店重新紮了一個花籃。在扎花籃時,記者碰見了北大的一位教師買完花前去弔唁,可是過不一會,那位教師又回來了,他告訴記者被警察「好言」攔截回來了。因記者已經走過了幾回,已經知道了警察們是在「做賊心虛」,所以記者領著那位教師再闖「虎口」,當警察攔截時,記者告訴他都是紫陽的親屬,剛剛出來買花的。當警察再要說什麼時,被前來迎接的紫陽親屬拉了進去。

靈堂裡簇簇花圈寄哀思

在紫陽的靈堂裡擺滿了全國各地敬挽的花圈,前來悼念的人們絡繹不絕,人們先在靈堂裡為紫陽先生默哀鞠躬,獻上一份哀思,然後到院中籤名致哀。記者以中國信息中心的名義獻上了花圈。院內也擺滿了悼念後留下的花圈、花籃。

紫陽先生的家屬表示,紫陽的身後事仍未確定日期,但已確定遺體告別儀式將定在八寶山革命公墓進行,雖然家屬希望當局不要限制任何人出席告別儀式,但恐怕前文說的「好心」警察在所難免。

1月22日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