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邪惡謊言 還歷史真實面目 --對國軍伏擊日軍的一次見聞

發表:2005-01-23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經過抗日戰爭那段歷史的人,誰也不會忘記那烽火硝煙的日子,不會忘記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與痛苦,不會忘記當亡國奴的恥辱,流亡者的艱辛。當然,更不會忘記舉國上下、同仇敵愾,前方的將士浴血奮戰,後方的人們奮力支持。也不會忘記,當日本宣告投降的那一刻,舉國歡騰,沉浸在一派歡樂和喜悅之中。

歷史已經跨越了半個多世紀,誰是那場戰爭的領導者?誰是抗日的主力?有人瞭解,有人疑惑,有人因謊言的誤導而產生錯誤的認識。因此,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揭穿這個謊言,把這段真實的歷史告訴世人,特別是那些抗日戰爭以後出生的人們,還歷史的本來面目,把真相留給後人。

九一八事變,日本侵佔我東北三省。七七蘆溝橋的炮聲,宣告日軍向我全面入侵。自那時起,全國人民奮起抗日,經過了八年艱苦抗戰,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終於打敗了入侵者,取得了抗戰的勝利。

在戰爭中,由於雙方武器裝配的優劣懸殊,敵優我劣,敵人的海、空軍力強大,敵有我無,致使戰況不佳,我軍總處於劣勢。縱使如此,我前方將士,仍以劣勢武器裝備和滿腔熱血英勇抗擊著日軍,戰鬥中由於將士們英勇殺敵,仍取得了許多的局部勝利,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跡,使日軍嚴重受損受阻,遭到嚴重的挫折和打擊。

這裡我要敘述的,是我親身所見的一次伏擊戰的情形,作為我對歷史的見證。這是一九四一年農曆八月的一天,國軍(我們都稱中央軍)的一個連埋伏在我家後山的茅草叢中,等待襲擊由長沙退返岳陽的日軍(因進攻長沙受阻,慘敗撤退),我家地處長沙至岳陽之間,是山巒起伏的丘陵地。離我家東側不遠處,有一條有長條麻石塊鋪在路中間的大路,這是岳陽通往長沙的交通要道。這條路就穿越在山巒起伏之中,因為地勢一起一伏,從而就使大路出現了一個一個的路口。為了阻擊日軍的入侵,路面被挖得大坑小凹,破壞嚴重,行走艱難。那天中午,突然從我家門對面路口處,出現了一支部隊和馬匹,由南向北,在被破壞的大路上艱難的行進。我那年剛十二歲,因「跑日本」(就是逃避之意)學校已停課,沒有上學。那天我正在地裡拔蘿蔔秧子,忽然發現了這支部隊,我便彎著腰,迅速跑回家,把消息告訴家裡人,一時間大家都很緊張,全家大小,包括我兩個伯伯的家人,都立即從屋後爬上後山,在山坡的茶地裡,分散隱蔽在茶樹蔭下。長長的隊伍足足走了好幾個鐘頭。當夕陽西下,快近黃昏時,突然一陣猛烈的槍聲,從我家後山的後面傳來。因日軍前沿部隊經過時,沒有遇到任何抵抗或阻擊,故後邊的部隊沒有任何警惕,突然遭到槍擊,一下被打懵了頭,等清醒過來,才倉促應戰進行還擊。日軍前面部隊,發現後面已遭到了伏擊,立即回轉來,沿大路兩側迅速包抄過來救援。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槍聲也由近而遠的逐漸消失。日軍的搜山部隊也匆匆離去。戰鬥結束了,村子裡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沒有,村民們帶著惶恐不安的心,從隱蔽的山地裡紛紛回到各自的家裡。在互相探問情況時,得知我的一位鄰居,比我大一歲,乳名阿寶的孩子卻被流彈打死了。

夜裡人們都心有餘悸,誰也沒有出門。直到第二天,大家感到和往常一樣,沒有什麼異樣跡象時,才紛紛走出家門。這時,大路邊的情景,把大家都驚呆了,只見日軍屍體和高大軍馬,橫七豎八的倒臥在路旁,沒有看見槍枝,估計已被收走,但遺棄下來許多笨重的木箱等輜重物品。大家將木箱撬開,裡面全都滿裝著大大小小的盛滿藥水的注射器。那個時代,農村看病都是中醫,沒見過這些東西,誤認為是日本軍毒殺中國人的毒藥,就把它們埋到地裡或扔到茅坑中。現在想來,真是可惜。

為了不讓其暴屍在外,當地保甲組織群眾,掩埋屍體。因為死者太多,三里多路,就有上百的屍體和幾十匹大馬,只好採取就地掩埋的辦法,把一些屍體和死馬,三五個的合埋在被挖毀的大路坑裡。由於屍體太多,埋時泥土又封閉不嚴密,在很長一段時間,臭氣□天,令人作嘔,大路上根本無人行走。

這次國軍的伏擊,雖然範圍不大,前後不過三華里,但卻打死了許多日軍和戰馬,使日軍損失了不少輜重。但我軍也有犧牲,在我家後屋鄰居的屋坑下,就發現了一名戰士的屍體,這名戰士是隱蔽在屋邊的一株大樹背後,把槍口瞄著前面路口處,不斷的射擊走出路口的日軍,之後卻被日軍的炮火擊中,身負重傷,他再無法堅持戰鬥了,便撤離了隱蔽處,爬到了附近的一戶住房的屋坑下。但因無人發覺和及時搶救,終因失血過多而死去。死時手中還緊緊握著那桿「漢陽造」的步槍。他叫什麼名字,何方人氏,無人知曉,但他死得壯烈,死得光榮,有人在他隱蔽過的樹下,拾得他打去的空彈殼就有一百二十餘顆,可見他作戰的勇敢和頑強。後來,村民們在收割茅草時,也發現了一些骷髏。這些抗日的英雄們,他們無名無姓,為國捐軀,戰死異鄉,他們的英勇事跡,令人感動,令人敬佩,令人懷念。

八年抗戰,中共躲在遠離戰場的山溝溝裡,盡量避免不與日軍發生正面衝突,養精蓄銳,保存和擴大勢力,坐山觀虎鬥,坐收漁翁之利。即使有些小的戰鬥,也是為了逃跑,不得已被迫而為,絕非主動出擊。但中共掌管政權之後,對於抗日,作了大量宣傳,在出版的毛選中,就選登了毛對抗日的一些講話和文稿,還出版和發行了不少抗日的小說和電影,如小說《野火春風斗古城》、《青春之歌》、《敵後武工隊》等,電影有《地道戰》、《地雷戰》、《鐵道游擊隊》、《沙家店糧站》、《沙家□》、《紅燈記》、《八女投江》、《狼牙山五戰士》、《閃閃的紅星》、《紅色娘子軍》……,這些無一不是歌頌共產黨的領導抗日,和八路軍、新四軍的英勇善戰。然而對真正的抗日領導者和主力作戰的國軍,卻從不見有片言隻字。甚至把自己陰謀發動的西安事變,說成是國民黨不抗日的結果,使蔣介石先生背上了不抗日的千古罪人的罵名。自己不抗日,反說別人不抗日,把別人的抗日功勞,竊為己有,給別人擦灰抹黑、替自己塗脂抹粉,耍盡了一切流氓手段,可恥可惡,卑鄙至極。

我們要把其流氓本質曝光,要將其謊言徹底揭穿。曝光,是讓其耍流氓再沒有市場;揭穿,是使其謊言再無法繼續。我們要讓歷史歸還其本來面目,使所有的人,能真正瞭解那段真正的歷史,並永遠記住。要讓那些抗日捐軀的英雄們名垂青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