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盡量公開突顯趙紫陽功績以避免社會動盪

發表:2005-01-23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趙紫陽的遺體告別儀式具體安排快將落實,有消息指出,儘管中共中央內部不會改變對趙紫陽既有的評價,但為盡快讓趙入土為安,避免社會動盪,將同意通過官方媒體,以公開文告方式,盡量突顯趙紫陽一生的功績,減少或避免出現負面評價。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連日與趙家接觸,商討告別儀式細節,包括將於告別儀式後,由官方新華社公布的文告內容、告別儀式規格(參加儀式的官員級別,以及其他可以出席的人員)等。其中,由於文告將涉及對趙的功過評價,而成為趙家與當局相持的焦點。中辦曾多次以「口頭文本」形式與趙家交換意見,但一直未獲得趙家同意。

  據悉,當局的原則是,對趙紫陽參加革命以來,包括在改革開放前期的工作評價可以討論,但對六四事件中趙紫陽所犯的「錯誤」,中共中央早在十三屆四中全會已作結論,這結論是不可改變的。但為使安葬問題盡快解決,當局現在同意在文告中,盡量彰顯趙紫陽的功績部分,減少或避免負面評價,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的看法正趨向接近。

  另外,出席儀式的人員也是雙方討論的要點。有消息指,趙家並不很在乎官方出席人選,但希望當局盡量同意讓親友、舊識及社會人士參加。有消息指,當局已同意,趙紫陽的前政治秘書鮑彤可見趙紫陽遺體最後一面,作為告別,但是否屬實,及以何種方式「見面」,目前無法證實。

  趙紫陽家人前天表示,相信雙方很快會找到解決辦法,而舉行告別儀式的時間「很快就會有結果」。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官方尚未公布舉行趙紫陽遺體告別儀式的時間,但從以往的慣例看,為黨和國家領導人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或追悼會的時間,通常是在領導人逝世後一個星期,因此,趙紫陽的告別儀式極可能在週一(即1月24日)舉行。

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