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千人參加遊行要求公投普選 (組圖)

發表:2005-01-2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十多個民主派團體今天發起遊行,要求消除貧富懸殊,以及以全民公投方式爭取二零零七年及零八年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約有兩千多人參加。


香港民主派二十三日發起「123大遊行」,要求正視貧富懸殊,反對官商勾結,以及爭取零七零八普選,約有二千人參加。

由民間人權陣線、民主黨以及十多個團體合辦的「123大遊行」,主題是「反對官商勾結,要求消除貧富懸殊以及爭取零七及零八年普選」。首先於下午三時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大會向參加遊行人士派髮絲帶、公雞頭等飾物,表達以公投形式爭取零七零八普選。


香港民主派二十三日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示威人士在會前首先為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默哀悼念。

集會開始之前,主辦機構要求集會人士向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默哀悼念,然後由各團體代表上臺發言和唱歌,表達不同訴求。

主辦機構表示,集會是希望推動香港政府改善施政,做到真正以民為本。他們又批評行政長官董建華在施政報告提到的反對官商勾結,只是空喊口號,扶貧措施又不切實際,也漠視要求普選的主流民意,令人遺憾。


參加集會的人士頭戴有公雞頭的帽子,意喻對普選進行全民「公投」。

集會於下午四時結束,然後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他們拉著一幅「反對官商勾結、爭取普選」的大標語,以及各種小標語遊行,也有市民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參加遊行。不過,遊行隊伍在剛出發時,有市民指責遊行人士破壞社會秩序,引起雙方互相對罵,情況一度混亂,要求警方出面調解。

民主黨主席李永達表示,今天共有兩千多人參加集會遊行,參與人數在預計之內。他並不認為遊行延後到今天舉行,是導致參加人數減少的原因。

香港十多個民主派團體原定於今年元旦發起這次遊行,但由於南亞發生海嘯災難,民主派決定延後至一月十六日舉行。其後曾發起兩次五十萬人大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表示要參與主辦這次遊行,所以遊行時間又延至今天舉行。由於遊行時間不斷更改,以致這次遊行只有兩千人參加,出乎預料之外。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