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敵艦? 原來是海豚誤闖

發表:2005-01-25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一隻海豚疑似為覓食,昨天中午誤闖中油永安天然氣廠卸料港區,海巡單位派出巡邏艇,並播放類似海豚聲音的「氣笛聲」,配合船體移動慢慢驅趕,耗時一百分鐘順利幫助海豚游回大海,中油表示,這是天然氣廠港區首次出現海豚。

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是國內唯一天然氣儲放場,除儲氣槽與相關送氣設施,另有專供天然氣運輸船停泊卸料的港區,水深達十八公尺,因港域內嚴格管制,少有人為的破壞,多年來意外成為小型天然漁場,不少魚群在港區下方棲息繁衍,更包括少數烏魚。

永安廠保全人員昨天上午十一時卅分許,在碼頭旁裝設監視器時,發現港域內有尾「大魚」出沒,仔細再看看,赫然發現是一隻「海豚」,隨即透過廠方通報相關單位。

海巡署岸巡五二大隊永新安檢所與縣消防隊二大隊永安分隊,陸續派員前往現場監控,岸巡單位考量現場情況,另協調第五海巡隊從高雄港派出巡邏艇支援。

編號二○三一的巡邏艇在十二時十分抵達永安廠港區,在岸上人員協助指引下,循著航道先慢慢開進港內,不料原本在港區中間的海豚疑似警覺有船接近,竟往港內死角處游去,迫使巡邏艇開進永安港末端,慢慢將海豚引導至外海。

巡邏艇憑藉船體以及引擎推出的波浪,另播放平時錄製、類似海豚叫聲的「氣笛聲」,逐步將海豚從港區末端「請」出港外,前後共費時一百分鐘,下午二時許在港外確認海豚已游向外海,才通報岸上人員解除狀況。

中油表示,海豚可能為覓食誤闖港區,還好昨天沒有天然氣船卸料,這是永安廠港區第一次出現海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