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去世 李國濤戴學武失蹤一週

發表:2005-01-25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北京時間1月26日打電話給中國民主黨成員許萬平先生。他表示,兩位中國民主黨成員李國濤、戴學武自趙紫陽逝世之後,失蹤已有一週了,可能已被警方抓捕。

許萬平告訴大紀元記者,據朋友們的判斷,李國濤、戴學武可能已被上海警方逮捕,朋友們根本和他們聯繫不上,大概有一個多星期了,一直和他們聯繫不上了,打聽不到他們的下落。

許萬平說,李國濤被抓可能有幾方面的原因,一個原因是趙紫陽先生剛去世,如果誰參與悼念活動,當局就會採取強制的措施,李國濤寫了兩篇關於趙紫陽先生的文章,而且呼籲朋友們關注趙紫陽先生的事情,採取積極的行動悼念趙紫陽先生,參與有關的簽名活動等。另一個原因是李國濤最近呼籲師濤、楊天水這些朋友,給胡錦濤寫了封信。還有一個就是陳泱潮搞了一個胡錦濤不能保留軍委主席的簽名活動。這一系列的事情對李國濤處境都不利。

許萬平表示,現在中國人權狀況很惡化,他呼籲各方關注李國濤、戴學武的境況。許萬平同時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在趙紫陽這件事情上大作文章,他說,作為民運人士來講,不懼怕這些東西,不懼怕粗暴的政府。中共當局這樣做,只會把自己陷入更被動的境地,使國際社會、全體中國人民對中共都感到更加失望。

李國濤是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成員,89年參與領導上海學生運動後被中共關押一年,出獄後投身上海的民主運動,是91年至94年上海民主運動的主要活動人士之一。在由有林牧成、傅申奇、楊周、王輔臣等人士組成的上海人權協會,李國濤被選為會長。李國濤多次被中共當局威脅警告、關押監禁。

戴學武是中國民主黨上海籌委會成員,他因多次給上海市長寫信,要求釋放被判3年徒刑的哥哥戴學忠,並不斷敦請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國政府侵犯人權。2000年3月31日,戴學武被捕, 4月2日獲釋。5月31日,他被警方誣陷「搶奪手機」而被捕,7月下旬以搶劫罪被判處勞教3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