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勤勤直言美好初戀:犯了女生最易犯的錯

發表:2005-01-25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予了自己很多期望的《末代皇妃》和《響亮》都獲得了不錯的收視效果,這讓蔣勤勤很是欣慰。拍過幾年港台商業片後,她把包括《半生緣》、《末代皇妃》和《響亮》等幾部詮釋女性情感的影片看作是自己的「轉型」之作。

  正在橫店拍攝的《香粉世家》是「苦情小花旦」蔣勤勤2005年又一部苦情大戲,而更惹人關注的是該劇的青年導演李大為竟然是蔣勤勤交往過四年的前男友。對於輕車熟路的苦情戲、對於這段感情,蔣勤勤有話要說。

  緣分天注定

  接到《香粉世家》的劇本時,蔣勤勤暗自躊躇:「要接嗎?」《香粉世家》是繼《金粉世家》、《紅粉世家》後的「世家」第三部曲,該系列電視劇播出時叫好又叫座也讓青年導演李大為因此聲名大噪,而接戲之初讓蔣勤勤猶豫再三的關鍵也正是李大為。

  五年前,蔣勤勤曾因與交往四年男友分手而在《新一剪梅》拍攝現場痛哭,那個男友就是李大為。

  當年在北京電影學院,李大為與蔣勤勤是人人羨慕的金童玉女,一個是導演世家出身的才子,一個是被眾人看好的小花旦,沒想到兩人畢業後,正式入行不到兩年就宣告分手。其實二人剛畢業踏入演藝圈時,蔣勤勤的知名度遠比李大為高很多,加之各種亦真亦假的緋聞不斷。分手,並沒讓旁觀者有多意外。而如今在蔣勤勤看來:「緣分天注定。」

  回憶分手緣由,蔣勤勤言語中不禁有些唏噓,「其實並不是因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主要還是因為那時候大家都太年輕了。」

  多年後問起勤勤的初戀,勤勤異常冷靜理智的看待自己和李大為的那份感情,「時間是可以驗證一份感情的。不管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彼此是多麼『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愛情的最初,雙方會接受對方的一切,不管是優點還是不足,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也許那並不是我所要的,兩個人相處需要包容的東西很多,也許戀愛的熱度也會在分歧中降溫。

  回憶和李大為的那段美好的初戀,勤勤直言結束的原因主要在自己身上,她說她犯了很多女生最最容易犯的錯,「有人說女生在愛情面前是很自不量力的,她們總是認為自己改變男友的能力是勿庸置疑的,她們愛一個人之所以一併接受他們身上的毛病是因為她們認為自己絕對可以改變對方身上的毛病,對於女生來說好像這是對愛的能力的一種挑戰。」勤勤說自己和李大為的分道揚鑣也有這方面的原因,「但事實上要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確實是印證了那一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面對你愛的人,一定不能忽視對方身上的不足自己是否能包容。」勤勤自嘲說自己並不是一個善於吸取「前車之鑒」的人,「我相反倒不會很理智,正如我身邊的朋友都會叫我『愛情白痴』一樣,很會總結經驗,但愛情來了一下子就『暈』了。」

  「那麼現在你的愛情又來了麼?」從《香粉世家》開拍以來,有關蔣勤勤和李大為舊情復燃的報導不絕於耳。

  「我現在對愛情的態度比較清醒或者可以說有點冷漠。」勤勤惺惺道,年初李湘和李厚霖盛大的婚禮讓娛樂圈的愛情愈加變得招搖、婦孺皆知,看到身邊朋友步入婚姻,勤勤難免會有點「小感觸」:「我的丈夫一定是讓我當作偶像那樣仰視和崇拜的。」她笑言可能是苦情戲演多了,自己喜歡強勢的男人,而且各方面都得管得住她,至於和李大為是否會破鏡重圓,蔣勤勤堅持相信緣分。

  五年後再次片場為他哭

  多年過去,作為曾經相知的戀人,勤勤坦言很高興看到李大為在工作上的進步,「他的表現挺出乎意料的。」面對這次在《香粉世家》中的合作,被媒體拿來同張曼玉和前夫阿薩亞斯類比,蔣勤勤笑說: 「我跟他現在是工作關係,他有無女友,我沒問過,因為這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她表示,張曼玉因出演前夫阿薩亞斯的《clean》獲坎城影后給她很大的鼓勵,決定接拍《香粉世家》也證明自己與李大為情緣終了仍能合作。

  其實在婉言拒絕了李大為先前的《紅粉世家》、《早春二月》兩部年度大戲後,勤勤原本對《香粉世家》中又一個苦情角色並無濃厚興趣,但禁不住分手後亦是好友的李大為的說服,「他說希望通過這部戲,可以讓我們成為一個完美的組合,把我演的『苦情戲』推到一個極致。他很有信心讓這個角色也成為我『苦情』的一個代表。」

  在勤勤眼中分手五年的戀人變得成熟了,也更不懂得照顧自己了。而對方眼中的勤勤依舊是當年那個脾氣倔倔的女生,在工作中他們也會有爭執,甚至勤勤還曾因為兩人工作分歧偷偷的掉過眼淚,「可能是因為導演演員都各司其職,我會要求戲的合理性,而他更統觀全局注重整體畫面美感,因為彼此熟悉,他也瞭解我的個性,如果我有什麼不同意他的地方我不會在他面前去掩飾什麼,他說我和四五年前一樣,永遠都是一副凌駕於他之上的樣子。他所說的凌駕於他之上大概就是在他面前我可能會稍稍肆無忌憚一些,他也會遷就我的。」蔣勤勤擺出一副小女生十足可愛的「蠻橫」樣子。

  在媒體的關注下,問道蔣勤勤和他相處時心理會不會有微妙的變化時,她笑了,是種讓人琢磨不定的笑容,「就像破鏡重圓一樣,當重新面對對方時,兩人要考慮更多也更成熟了,曾經在一起的日子讓彼此太熟悉了,所以也就沒有像開始一段新戀情那樣新鮮,可雜彌至雲嫜酃飭私舛苑降囊磺小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