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出租車調查結果驚人 遺忘物品千奇百怪

發表:2005-01-26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一定打過出租車吧,是否曾經將某樣東西落在車裡呢?近日,一家公司進行了全球首次出租車大型調查,結果發現:在過去的6個月中,至少20萬部手機、幾萬臺筆記本電腦被人們遺忘在出租車裡,還有人將假牙、假肢甚至自己的孩子忘記在車裡!而且,不同城市的人,容易忘記的物品也有所不同。

  遺忘物品千奇百怪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一調查是由瑞典的安全技術專業公司Pointsec負責和組織的,該公司在世界範圍內挑選了包括倫敦、芝加哥等在內的9個城市,在6個月的時間裏調查了總共大約1000多名出租車司機,發現了不少有趣的調查結果。

  所有被調查的出租車司機都表示,曾經在自己的車裡發現過乘客們遺忘的物品,這些物品的種類非常之多、千奇百怪,從手機、筆記本電腦、豎琴、孩子的奶瓶到假牙、假肢,可謂應有盡有。

  最好笑的是,還有司機透露說,有一名乘客更是粗心大意,下車時竟然將自己的小寶寶遺忘在出租車裡。

  手機和筆記本電腦最愛丟

  調查還發現,隨著高科技和電子信息產品日益普及,手機、筆記本電腦等信息時代的物品也越來越多地被遺忘在出租車裡。

  在這次調查中,被人們遺忘在出租車裡的手機共有至少20萬部,筆記本電腦則達到1.13萬部,掌上電腦3.14萬部。而且,司機們表示,2004年被遺忘在出租車裡的掌上電腦數量是2001年的3倍還多。

  不過,儘管數量如此之多,大部分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還是都物歸原主了。調查中,司機們表示,被遺忘的手機4/5都「完璧歸趙」了,每20部筆記本電腦中,也有19部能重新回到主人的懷抱。

  不同城市人易忘物品不同

  另外,這一調查還發現,不同國家、城市的人,容易遺忘在出租車裡的物品也各有不同。

  例如,倫敦人對筆記本電腦尤為粗心,最容易將它們落在出租車裡;丹麥人最可能將手機遺忘在的士裡;芝加哥乘客則經常將掌上電腦忘記在出租車的後座上。

  出租車司機故事多

  同時,畢竟每天接觸的人多,接受調查的司機們大都有不少自己親身經歷的「的士故事」,還有的也許會有一些有趣的經歷。

  一名倫敦女司機透露說,有一次,一名女乘客將音樂播放器、手機和錢包全部落在了車裡。後來,司機才知道,這位乘客正好是英國著名男影星休.格蘭特(Hugh Grant)的女友。所以,當司機歸還上述物品時,還得到了休.格蘭特親筆簽名的感謝信。(張春燕) 


中國日報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