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動全城消滅致命紅火蟻行動

發表:2005-01-26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郊區發現了多個紅火蟻丘之後,香港政府官員發起在全港開展消滅紅火蟻的運動。

紅火蟻在靠近香港的中國南方已經為患,為怕輸港的柑橘樹把紅火蟻也帶過來,因而威脅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柑橘樹的供應。柑橘樹是香港人常用於慶祝農曆新年的植物。

對這種不速之客,香港全城戒備。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週一宣布,在全港範圍內清查原產於南美的紅火蟻,因為在香港的新界地區發現了紅火蟻丘。

被這種紅棕色的螞蟻叮咬後,會產生劇痛,在個別極少數的情況下,如果受到一群紅蟻的攻擊後,還會產生致命的過敏反應。

由於紅火蟻為患,也威脅到從中國大陸進口的柑橘樹,這些柑橘樹是香港傳統慶祝農曆新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據報,中國海關已經扣下了那些準備運往香港的年花,試圖控制紅火蟻的擴散。

與此同時,人們也提出疑問,為什麼在與香港為鄰的廣東省的當局要等到這麼久才警告香港紅火蟻的問題,因為這一情況至少兩個月以前就已經在廣東出現。

這也引起人們關注中港兩地是否能夠吸取薩斯(SARS)爆發的教訓,兩地更好地交流。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