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觀察:煙臺工人上訪被關押,面臨判刑厄運

發表:2005-01-27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煙臺牟平華美服裝有限公司下崗工人因原單位長期拖欠工資、勞動保險到區政府上訪時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李信濤至今仍被關押。

華美服裝有限公司是一家有100多人的工廠,該廠在2002年8月宣布倒閉破產。工人在2003年才知道他們工作了幾十年的單位早在2001年3月就停止為他們繳納各類保險,因此他們下崗後不但不能從原單位獲得任何補償,而且拿不到任何失業救濟。

40多名不甘心的工人在生產能手李信濤的帶領下從2004年7月開始到區政府、市勞動部門等處上訪,還給山東省人大寫信及傳真。工人們提出了「我們要生活,我們要吃飯,還我公道」的口號。

11月11號晚李信濤等人接到恐嚇電話。打電話的人聲稱如果他們繼續上訪,就要斬掉他們的骼膊和腿。第二天他們到當地派出所報案並到區政府反映此情況。當日下午5點多李信濤等4人(包括1名近50歲的女工人)被公安局以瞭解情況為由帶走。後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和「聚眾衝擊政府機關」的罪名被正式刑事拘留。

中國勞工觀察瞭解到的情況,周來範及另外一名男工人在被關押了近一個月並交納了3000元保釋金後被釋放。被抓的那名女工人因被押期間犯病在第28天時被保外就醫,其家人因無錢付保金,被迫將房產證留下作為擔保。他們三人仍經常被帶到公安機關瞭解情況。現年52歲的李信濤至今仍被關押,其家人及律師都不准前往探望。據悉,李很有可能要面臨被判刑的厄運。

另據中國勞工觀察的信息,當地另外一家工廠牟平發動機廠的工人也同樣因為上訪被捕。11月19日該廠多名工人包車前往煙臺市政府上訪,有二十多名工人分別在當日和20日被捕。其中多人至今下落不明,無人知道他們被關押在何處。據被釋放的一名女工人介紹,他們在被押期間被逼每日洗兩次涼水澡,並且受到酷刑對待。雖然他們在被放出後將身上的傷痕拍了照片作為證據,但他們已經不敢再繼續上訪了。包車給上訪工人的車主也因此被罰款2000元。

據提供消息的人士告訴中國勞工觀察,至少牟平發動機廠還有二名工人仍被關押,一名叫孫陸霞。另一名工人叫李繼樹。

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席李強認為:煙臺市政府試圖用拘捕勞工活動分子以及對被捕工人酷刑對待的方法來制止工人的的上訪行動。這能夠在短期起到對工人的恐嚇作用,但不能正真解決工人的不滿。這是明顯的壓制的工人合法權利。中國勞工觀察呼籲中國煙臺市政府立刻釋放李信濤等被捕勞工活動分子。解決工人面對的實際困難。

李強

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