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開發火狐 挑戰微軟

發表:2005-01-27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萊克.羅斯(Blake Ross)十歲起就設計了自己的網頁。十四歲時,他就在家為網景公司(Netscape)的瀏覽器修改錯誤,這一業餘愛好使他得到了一份工作。他的父親大衛.羅斯回憶起兒子告訴自己時的情景,「什麼,在本地的商店嗎?」不,是在網景公司。

十九歲的羅斯目前是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二年級學生,他的工作簡歷比同齡人遠為豐富。在高中畢業前,他就幫助開發了火狐軟體。

莫芮拉基金會(Mozilla Foundation)的技術部門總監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mann)回憶說,和羅斯一起在網上工作過的同事在初次見面時都很驚訝於這個「僅有十五歲的瘦小男孩」。

2001年夏天為在網景公司實習,羅斯和他母親在公司所在的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租了一套公寓,他母親每天早上開車送他去上班。

實習結束後羅斯回到佛羅里達上高中,他仍繼續履行合同為網景開發瀏覽器。他輕易地通過了計算機課程,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別人兩週的工作量。不久後羅斯接到了更多的工作。

他在邁阿密比什肯灣(Key Biscayne)父母的寓所中接受網上採訪時說,美國在線(AOL)1999年收購了網景公司,他們試圖振興曾風靡一時的網景瀏覽器。但開始時的設計並不被看好。

十七歲時,羅斯和網景的另一位軟體人員大衛.海亞特(David Hyatt)開始開發一種瀏覽器,即火狐的前身。他們拆散了網景和莫芮拉瀏覽器,只保留了最基本的部分。他們預測這一瀏覽器將更為快捷有效。由於它是開放源式的,成千名志願者可查閱網站並提出改進的意見。

「我有一些很有趣的回憶,就是整晚呆在網景關注著人們對我們軟體的回饋。」羅斯說。

霍夫曼說,羅斯小小年紀就能很好地應付矽谷的壓力。「他的確是個天才。」

美國在線最終成立了非營利組織莫芮拉基金會以致力於開發火狐瀏覽器及相關軟體。海亞特離職到蘋果電腦公司設計Safari網路瀏覽器,但羅斯留下來幫助修改火狐程序中的錯誤。

火狐與去年十一月九日正式推出,根據網路計數公司WebSideStory說,今年一月初被4.6%的網民使用,在2005年中期,這一比率可能達到 10%。微軟的I.E.瀏覽器從去年六月的95.5%下降到了這個月的90.6%.安全專家們喜歡火狐,他們說它不像I.E.容易被病毒,間諜軟體等惡意攻擊。

羅斯同時也加入了市場銷售行列,幾千火狐的志願者籌款在《紐約時報》上刊登了廣告。

羅斯將與網景另一位資深人員喬.海威特(Joe Hewitt)領導一個工作組開發火狐2.0版本。他已經接到了創業基金公司的電話。他說他不能談論工作,但他說自己同時喜歡寫劇本和兒童小怠?p>他的成功也產生了負面影響:「計算機系的教授均認為我的所有成績都應該是「A」,甚至那些與網路無關的課程。」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