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告別式已定 「但分歧依舊」

發表:2005-01-27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已經決定於星期六上午在北京西郊的八寶公墓為1月17日去世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趙紫陽由於在1989年反對中共以武力鎮壓「64」天安門民主示威者而被撤銷職務,並且在上星期一去世前一直遭到軟禁。

在過去數天時間裏,趙紫陽的家人和中共當局一直就趙紫陽後事的安排處於商討和爭執之中。

現在,中國當局終於向外界透露了為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但是,趙紫陽的家人表示,他們和中共當局之間的分歧仍然存在。

分歧依舊

在北京的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趙紫陽的家人對BBC說,如果說家人同當局達成了一致,那只限於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的時間和地點。

他還說,家人確實有不同意見,也在不斷地通過正當的渠道反映這些意見,而且現在仍然在堅持這些意見。

這位趙紫陽的家人說,他們首先有一個讓老人盡早安息的感情和願望,這和同意政府的安排是兩回事。

有報導說,中國當局將不會在趙紫陽的遺體告別儀式上發表悼詞,而是由新華社在儀式之後發表一個新聞稿,對趙紫陽做出評價。

對此,這位趙紫陽的家人說,情況也許是這樣,但是他不瞭解細節,這些都由安排的人來安排。他還說,他不瞭解有關新聞稿的情況,他的許多消息都是從媒體得到的。

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曾在早些時候對本臺BBC說,趙紫陽家人同當局的爭執主要涉及兩個方面,一是對趙紫陽的評價,二是舉行追悼會的規模和參加人選。現在看來,這些爭執仍然沒有解決,趙紫陽的家人在保留意見的情況下決定按照當局的安排舉行遺體告別儀式,讓死者入土為安。


BBC(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