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蛇遭蛇頭匿名報復美華人社區心驚

發表:2005-01-27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檢察官1月26日表示,上週發生在波士頓的「髒彈」假警報,是因為一名墨西哥騙子想報復一批不付錢給他的中國人蛇。美國華人社區人士指出,這種將恐怖陰謀變成一個FBI受騙的荒唐過程,暴露了政府的處理不當,並對在美華人造成惡劣影響。

路透社報導,在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日數天前爆出的髒彈威脅,涉及數名中國公民,假警報讓有關當局展開對14人的追捕行動,並派出警察拿著放射物探測器檢查波士頓地鐵系統。

下加利福尼亞州檢察官說,上週波士頓所接獲的假警報起因於一名叫做貝爾淳(Jose Ernesto Beltran)的蛇頭,他在酗酒又嗑藥的情況下,打電話給加州執法單位,宣稱有一批中國移民計畫要發動攻擊。

墨西哥墨西卡利市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烏瑞比透過電話表示,「這名男子是要帶這批中國人蛇進入(美國邊境),但是這些人並沒付錢他。」美國聯邦調查局25日正式宣布,所謂幾名中國人將用髒彈襲擊美國目標的說法純屬捏造。

消息人士透露,向美國情報機構提供襲擊情報的人是一個人口走私「蛇頭」,由於沒有收到偷渡者應該支付的偷渡費用,此人在惱羞成怒之下便編造了這麼一個襲擊的假情報,以達到報復的目的。美國波士頓聯邦調查局分部也發表聲明說:「事實上不存在所謂的恐怖襲擊計畫或活動。」

「中國人『髒彈』襲美說」出爐以後,海內外華人同胞對此事件高度關注,因為這不僅僅涉及到十幾名中國公民的未來命運,也深深地折射著海外華人在美國的地位和生存狀態。

據報導,4名最初被指用「髒彈」實行恐怖襲擊的中國人中,已有人於1月21日與在美親友取得聯絡。4名中國人均來自福建省鄉下。因為部分偷渡費未能及時支付給負責墨西哥路段的蛇頭,因而被匿名舉報。舉報的目的無非是使他們成為通緝犯,要讓他們無法在美國申請轉換身份,甚至被遞解出境。

一位知情者說,4名偷渡者被稱為「化學家」簡直可笑,他們在福建鄉下長大,連普通話都說得不流利。他們均為20多歲,這樣的年齡不可能有足夠的知識成為化學家。

另據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搜尋多名藏匿在波士頓的華人「恐怖份子」化學家和兩名伊拉克人的消息傳出後,美國華裔民權人士對此表示密切關注,並促美國當局記取李文和、余百康案教訓。

消息說,在紐約華裔社區個別僑領早已私下得到了這次烏龍事件的一些內幕消息。3名不願透露姓名也不願在鏡頭前露面的僑領說,這次偷渡事件不是孤立的,而是一波新的偷渡熱潮。雖然美國從「9.11」以來加緊了邊境控制,但還是防不勝防。

最近在西岸就有十幾名華人乘飛機闖關得到判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