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訂購60架波音7E7夢幻客機,總額達72億美元

發表:2005-01-28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官方和波音公司1月27日透露,至少6家中國航空公司已同意訂購60架波音公司新一代飛機--7E7夢幻客機(7E7 Dreamliner),總額將高達72億美元,這是波音公司在推出節省燃料的7E7系列客機後所接到的最大一筆訂單。據悉,美國商務部和中國官方代表團將於28日舉行簽字儀式。

來自華盛頓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的發言人27日下午透露,在同中國航空官員舉行會談後,雙方已達了訂購60架波音7E7系列客機的協議。美聯社報導說,坎特威爾參議員的發言人透露,協議總額可能將超過72億美元。

與此同時,參加談判的波音公司發言人蘭德斯(Amanda Landers)在華盛頓特區宣布:「我們已達成了實質性協議。」蘭德斯透露說,美國商務部和中國官方代表團已計畫在1月28日舉行簽字儀式。不過,蘭德斯沒有向媒體透露這筆訂單的具體詳情。

據悉,此次訂購波音7E7系列的數家中國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廈門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專家稱,來自中國的大訂單證實波音公司的市場已靠近中國。

坎特威爾的發言人指出,坎特威爾參議員當天同中國官方代表團所舉行的會談只是社交性質,雙方並沒有談論這批客機的交付時間或其它具體細節。發言人稱,有關中方訂購的60架波音公司,中國各大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型號要求。女發言人說,由於型號和要求太多,在這樣的聚會上一時很難能記清楚。

美聯社說,將於2008年投入市場的波音7E7夢幻客機,是波音公司為同歐洲空中客車A350號客機競爭而設計,而A350型空中客車預計將於2010年投入使用。到去年年底,波音公司已接到56架7E7的訂單,另有70架意向協議。

波音7E7等中型飛機起飛次數高,在減少航空公司的燃料消耗的同時,還會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7E7的特點是成本低,起飛次數高。7E7系列飛機座位範圍是200座到300座,飛行距離是6500到16000千米。7E7是波音公司自1990年推出777之後10年裡推出的第一種噴氣式飛機。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民航總局官員已表示將不會禁止航空公司在將來擴展機隊的規模。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將有可能購買波音7E7夢幻飛機。兩家公司準備購買50架波音新一代飛機7E7,預計交易總額將達60億美元。

據悉,兩家航空公司正同波音公司進行談判,將很快達成協議。在問及東航為什麼沒有選擇歐洲生產的空中客車A350時,東航北京分公司官員表示:「因為 A350還沒有正式推出,所以東航沒有考慮A350的優勢和劣勢。」 南航官員則表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