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摔倒不省人事 過路女子當街為其做人工呼吸

發表:2005-01-28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盛路1號門口有一個煙攤,昨天上午10時50分,女攤主劉慶妮像平時一樣守在煙攤前,漫不經心地看著門外的來來往往的行人。

這時,一個中年男子手裡提著個食品袋慢慢地走過門口。人行道上有一個不足5厘米高的水泥坎,中年男子在邁上坎時突然一個趔趄,臉朝下摔倒在地。劉慶妮以為男子會很快爬起來,但對方一動不動。「糟了!」她幾步跑上前去,發現倒地的中年男子臉頰在地上撞了個烏包,雙目緊閉,她連忙撥打110報了警。

現場很快圍了很多市民,但沒有人上前拉他。「我們害怕隨便動他會加重他的病情。」劉慶妮說。

紅衣女子擠進人群

她伸手去拉倒地男子,有人制止她

這時,一名身材高挑的紅衣女子撥開人群,使勁擠了進來。「大姐,幫我把包拿一下。」紅衣女子將手中的包交給離她最近的陌生婦女,伸手去拉地上的男子。「不要隨便動他!」有人大聲阻止紅衣女子。

「我是醫生,出了事我負責!」紅衣女子說著,使勁要把倒地男子翻過身來,但她拉不動,幾名圍觀市民連忙上前幫忙把男子翻了過來。由於臉著地,中年男子臉上沾滿灰塵、泥土,還有輕微的擦傷,牙齒緊緊咬著嘴唇。

「師傅,你哪裡不舒服?」紅衣女子問了一聲,大家看到男子眼珠似乎動了幾下,但說不出話來。「堅持下去,大口地呼吸,千萬不要睡著了,120馬上就來了!」紅衣女子對躺在地上的男子喊著,用手試探倒地男子的呼吸,摸了摸他手上的脈搏,看了看他的瞳孔。倒地男子還是沒有甦醒過來。

感人一幕突然發生

她單膝跪地,口對口為他做起了人工呼吸

就在這時,讓圍觀者意外和感動的一幕發生了:紅衣女子突然單膝跪地,一手扶住倒地男子的臉,彎下腰去口對口為他做起了人工呼吸--所有的搶救動作熟練而迅速,看不出有絲毫的猶豫!她一邊人工呼吸,一邊用手按壓倒地男子的胸部。

灰塵,泥土,傷痕,病人臉上痛苦的表情……所有這一切沒有讓紅衣女子停止搶救。

10多分鐘過去了,倒地男子還是沒有甦醒過來。寒風中,紅衣女子累得滿面通紅,她繼續為病人做著人工呼吸,不斷按壓他的胸部。在她喘氣的間隙,深受感動的劉慶妮給她遞上了紙巾。這時,兩名騎車路過的小夥子也停下車來,協助紅衣女子搶救病人。

奇蹟最終沒有出現

病人還是死了,紅衣女子熱淚盈眶

20分鐘過去了,病人還是沒有醒過來,紅衣女子停止了人工呼吸,看了看他的瞳孔,摸了摸脈搏。「他死了……」她痛惜著搖了搖頭。一瞬間,圍觀者突然看見,她的眼圈紅了,熱淚盈眶。

120急救人員來到現場,檢查後宣布病人死亡,死因可能是突發心肌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