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寶寶兆頭好 中國病房又爆滿

發表:2005-01-2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聞晚報》消息,中國大陸趕生『猴寶寶』的猴年還未過去,雞年可能將又是一個『生育高峰年』。

  近日,前往產院進行產前檢查的孕婦不斷增多。因為中國民間又有新說法,『雞寶寶』能『立志興財』,使得原本夏天才到的生育高峰提前來到。

  『本來以為,雞年生孩子的不會太多,沒有想到的是,前來建卡的孕婦並不少;雖然還不知道春節後或下半年情況還會怎麼樣,但雞年未到,就已經出現了生育小高峰的跡象。』不少產院的醫生都這樣說。『我們的病房每天都爆滿!』

  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一位產科醫生說:『現在我們每天起碼要為20多名孕婦分娩。往年要到七、八月才來的生育高峰,今年提前半年已來到。』

  前來紅房子醫院做B超的王小姐表示雞年不宜結婚,她趕在去年10月就早早登記,如今婚後數月已經懷上,雖然趕不上生『猴娃』,但在猴年裡懷孕,來年生個『雞寶寶』同樣也不錯。

  另外,也有人專門選擇在雞年生寶寶,她們說:『按照老輩人的說法,這次的雞年是乙酉年,孩子一生將有好運氣。』還有些孕婦認為,雞年出生的人,男的志氣高,衣食無憂;女的興財,一輩子平平安安。

  第一婦嬰保健院產科副主任裘佳敏說,目前該院僅長樂路本部預產期就已經登記到六、七月,在節後二月、三月和四月每月登記預產的都達到300多人,這個數字不僅不比去年少,與前年同期『羊寶寶』相比,還猛增四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