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首航兩岸創下對飛歷史記錄

發表:2005-01-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臺灣特約記者楊孟瑜1月29日報導)2005年兩岸春節包機今天(1月29日)是首航日,雙方各有班機直飛對岸載客,也創下56年來首次有民航機對飛、合法降落對方機場的歷史記錄。

鑼鼓歡迎聲中,首度有中國大陸的民航機載客降落了臺灣的中正機場,而且一口氣來了兩架。

南方航空、廈門航空的包機週六(29日)上午分別在早上8點及8點10分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經過1小時30分的飛行,分別在9點30及9點40分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搭乘的台商乘客步入機場時都相當興奮。

從首航班機南方航空走出來的東莞台商會長,更是面對大批湧上來的媒體記者們表示:「我們總算搭首航班機抵達臺灣,既期待又興奮,這是兩岸56年來首次的破冰之旅」。

其中一位台商會長還出示手中的帽子,上面簽滿了南方航空機組員,及同機旅客的名字,以見證這具有歷史性意義的航班。

南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機長們也受到媒體們的包圍,廈門航空機長宋成仁表示,他44年飛行經驗中,終於達成飛到臺灣的心願。

「你來我往」

週六飛抵臺灣的,還有自北京飛來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等。而臺灣這邊,一早則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飛往北京,然後搭載台商返臺過年。有意思的是,兩岸各家航空公司似乎「搶飛心切」,幾乎都比原定時間要提早抵達目的地。

今年的兩岸春節包機,首開「雙向、對飛、中途不落地」原則,中途雖需飛經香港飛航情報區,但不需要落地再起飛,飛航時間和票價都節省不少,臺灣輿論和民眾大都期待能持續或擴大此包機模式,以因應兩岸日益密切的往來交流。

春節包機首航日,兩岸不論在天空或地面都相當「熱鬧」,除了空中有飛機「你來我往」,各個機場也有「送往迎來」的首航和歡迎儀式。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在機場歡迎會致詞時表示,「這是兩岸歷史性的一步」。邱太三說,終於在兩岸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實事求是的情況下,完成歷史性的「雙向、對飛」包機飛行,相信這樣的第一步,可以做為以善意推動其它後續事項的基礎,他希望包機代表「雞啼春暖」,兩岸能有春暖花開的新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