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結束 一年半後美國撤軍?

發表:2005-01-3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50年來第一次多黨選舉已經結束,點票工作緊張進行。稍早,伊拉克過渡政府內政部長表示,在18個月之內,伊拉克將不再需要外國軍隊的駐守。

這位部長告訴BBC說,他認為到那個時候伊拉克人應該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保障國家安全。

對於國際社會、以至於美英等國家的政府來說,什麼時候能夠體面地從伊拉克撤軍,是一個已經長期困擾他們的難題。

分析人士認為,聯盟國軍隊究竟什麼時候可以撤出、以什麼方式撤出,目前都很難講。

如何體面退出伊拉克問題,已成為布希政府面臨的多個政治議題當中的最急迫的其中一個。

尋找退路

布希政府內每個人都在思考所謂的"退路",但是卻沒有人員以公開談論。

在伊拉克所作的一次民意調查發現,有60%到80%的伊拉克希望在民選政府上臺之後,外國軍隊能夠撤出伊拉克。

但是美國的政策則是要等到新建立的伊拉克安全部隊有能力自行面對抵抗分子的時候,美軍的數量才開始縮減。新上任的美國國務卿賴斯在確定任命的聽證會上表示,伊拉克軍隊目前人數超過12萬人,但是獨立分析認為賴斯的數字並不正確。

美國華盛頓的策略和國際研究中心說,經過完整訓練並有完整配備的伊拉克士兵人數隻有大約11,000人而已。

報告還說只有少數幾個伊拉克戰鬥部隊能夠在沒有美軍的支援下與抵抗分子作戰。星期天的選舉高投票率和有限度的暴力活動也許提高了美軍更快撤出的希望,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美軍將繼續留在伊拉克一整年的時間,甚至到了2006年,伊拉克仍然有美軍的地面部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