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北韓難民的粗暴政策愈演愈烈

發表:2005-01-31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當局強制遣返北韓難民的事件屢屢發生,不斷招致國際輿論的譴責,1月12日,4位韓國國會議員就中國當局強制遣返北韓難民問題訪問了中國,可是,當他們在北京飯店舉行記者招待會時,被中國方面強行阻止,這起事件引起了韓中兩國的外交摩擦。28日,剛剛逃離北韓的原韓戰時期的國軍俘虜韓滿泰又遭中國政府強行遣返回北韓。對此,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金松近日對韓國國會統一外交通商委員金文洙先生做了如下採訪。

記者: 您當時訪問了中國並視察了收容脫北者的設施,那裡的情況及您的感受如何?

金文洙議員:天氣那麼冷,我們的同胞們為了找點吃的,千里迢迢去了中國,人生地不熟,或東躲西藏或被抓進收容所,然後遣返回朝鮮,被關進勞動鍛練所或監獄,遭受刑罰。每想到這些,我的心就像要炸了一樣。

我們視察了中國延吉、龍井、圖門等多處脫北者收容所。他們被關在收容所裡,到了一定人數之後,就被遣送給北韓。完全不考慮本人的意願,到了北韓接受處罰。每想到他們在收容所裡受苦,我的心就隱隱作痛。

脫北者們躲下來,伺機進入外國公館,引起國際輿論注目,最後通過聯合國轉道第三國。但這是一種需要冒生命代價,而且成功率很低的爭取自由的方法。儘管這樣,最近中國強化了對脫北者的管制,加大搜查力度,強制遣返。因此同胞們要遠涉數十萬里到蒙古、越南、柬埔寨、寮國等地尋找自由。我一想到這些同胞就心酸。

記者:針對此次阻止記者招待會的事件,中國大使李濱聲明說,那是依照中國法律執行的,對此您有何想法?

金文洙議員:他們強行切斷記者招待會的照明電源,進入會場拉人,我認為這在國際上是行不通的,而且中國也不會有這樣的法律。 李濱大使不要口頭上說合法、正當云云,而應該按我們的要求,出示法律依據及相應條文。

第二,公開說明執行這些法律依據及相應條文的人的正式身份。他們是公安還是國家安全人員。但中國當局一直說他們是賓館的保安人員。這是非法的私自強制行為。 執行公共權力要以法律為依據,並應由公務人員來執行。

記者:28日,中國政府強行向朝鮮遣返了國軍俘虜韓滿泰(音譯)。針對這一系列事件您認為韓國政府應採取什麼樣的對策?

金文洙議員:國軍俘虜與脫北者問題又有所不同。國軍俘虜是韓國政府強制徵兵,在與朝鮮敵軍的戰鬥中被俘,數十年後,他們已年過70,想歸鄉與家人團聚,而逃出朝鮮,來到中國的。

但就是這樣的人,遭中國政府拘捕,兩天之後即被押送回朝鮮。 韓滿泰(音譯)作為大韓民國的軍人,是根據國家的命令被強制徵兵的,而後成了俘虜。現在他本想回歸祖國,卻遭當即遣返,這很難說明大韓民國與中國已達成正式的外交關係。

這樣一系列事件的發生,是由於韓國政府過於固執於安分外交造成的。在我看來,中國政府根本不考慮韓國政府,而只顧及朝鮮。在將韓滿泰(音譯)遣送回朝鮮之前理應通過我國政府確認一下他的身份。

他本人已說明自己是國軍俘虜,被大韓民國強制徵兵,在韓戰中成了俘虜,現在才得以逃出。但中國政府完全不顧其個人意願,強制將他押返朝鮮,這是令人無法容忍的事情。大韓民國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將韓滿泰(音譯)救回韓國。2月份,我們將在臨時國會中舉行「有關強制遣返國軍俘虜韓滿泰(音譯)國政調查聽證會」。

記者: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
金文洙議員:謝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